内容阅读

电信通信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17 12:00

【概况】2008年,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简称市电信分公司)经受了百年罕见的冰雪灾害和市场竞争洗礼,千方百计稳定基本面。企业的基础管理工作质量得到有效提高,经营形势有一定好转。

一、 生产经营。根据不断发展变化的生产经营形势和市场竞争的新情况,市电信分公司以季度为单位,精心组织“决战新春”品牌推广百日营销大赛、“燃情二季度”品 牌营销、企业总机专项营销、“百日支前”大行动、岁末年初系列营销活动,促进用户的稳定增长。充分发挥专业渠道的作用,深度拓展市场,增强渠道的营销服务 能力,企业经营水平全面提升。市电信分公司发挥品牌优势,确保重点业务有效增长。深度拓展市场,增强渠道的营销服务能力。对前端架构按照客户聚焦的要求进 行调整和优化,对职责进行相应调整。实行分客户群的战略管理,明确客户分类的准确性。在全面实施分客户群战略管理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数据挖掘与分析,坚持 执行点对点的预算派单,派单管控做到四个一(即一日一通报,一周一调度质询,一旬一提示,一月一考核),及时进行分析督导,通过数据对标,点对点地进行经 营短板分析与点拨,为各渠道部门提供准确的针对性营销信息。农村市场抓农村聚类市场营销,统一组织开展县域政企训练营活动,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完成一星 级信息化示范乡7个、示范村108个,完成新增宽带行政村532个,完成信息服务站77个、完成信息服务点822个。承接C网运营,确保C网平稳过渡。成 立C网业务运营推进办公室,全面承接C网的各项营销服务工作。完成C网业务资产的确认和接收工作,解决C网IT支撑问题,开发移动业务受理外挂系统,将营 业受理界面延伸至各乡村代办点,大大缓解移动客户缴费难的问题。推进渠道建设,加强客户群的无缝覆盖。全面承接省电信公司农村信息化建设实施工程。完成全 市农村支局和信息服务站体调整设置,设立农村支局89个、信息服务站255个。推进农村支局建设和综合信息站点形象提升改造工作,制定农村支局三达标管理 考核办法、欠费管理办法、代办佣金管理办法,基本实现农村支局的五个到位。推进城市网格化营销体系建设。完成前端营销组织架构和人员的调整,完成城市网格 化建设初期的各项工作。加强C网渠道建设,发展新增代办网点,开展C网充值卡缴费点拓展活动。

二、 通信能力。全年完成室外(内)接入点80个,DSLM下移点188个,EPON接入点10个,WLAM完成35个热点,AP148个,管道工程16项,光 缆工程74项,新建移动基站52个,农村支局、信息化站点改造89个。全面推进前后端协调联动机制建设,为快速响应市场需求、精确配置网络资源奠定坚实的 基础。初步建立“面向客户、面向产品、面向网络”的运维支撑体系。

三、 服务质量。以提升服务水平为目的,全面强化服务标准执行,先后开展“聆听客户之声”(中层干部全部参与)、“金牌服务迎奥运”竞赛、“品牌客户差异化服 务”落实等活动。针对装、拆、移、修系统积压超时工单严重,业务工单环节无人管控及品牌客户差异化服务方面的不足,开展为期2个月的以提升基础服务水平为 目的的专项整治活动,坚持每周一通报,并强化检查、督促,通过专项整治活动,落实品牌客户差异化服务工作初见成效。

【市 电信分公司抗击冰灾保畅通】2008年1月12日始,岳阳出现大范围的雨雪冰冻天气,各地通信受阻严重。至1月30日凌晨,全市因停电中断450M基站 27个,小灵通机站停电中断501个,模块点停电中断173个,倒杆3650根,损失达710万元以上,影响用户达26万多户。面对突如其来、持续大范围 的灾害天气,市电信分公司启动应急通信预案,成立防冰凌领导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党政军等要害部门的通信畅通。组织全市技术人员和车辆,充实 抢修力量,成立网络、线路等15个抢修小分队,对全市受损的杆路、电缆、光缆、用户线进行恢复,确保正常通信。做好抢修物资保障,油料、杆线、车辆及防滑 链条等抢修物资的及时供应。加强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建立联动机制,确保大商客等重要客户的通信畅通,并配合当地政府做好天气、交通等防灾、 抗灾应急短信的发送工作,提醒群众防冻避灾。

【市 电信分公司保障奥运圣火传递通信畅通】2008年6月3日,市电信分公司本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保障到位”的原则,为圣火传递活动提供有力的通信保 障。分公司成立应急通信保障小组,全面负责奥运会期间通信保障和安全保卫工作。圣火传递及奥运期间对网络实行全天候监控,对重要平台、核心设备和党政军专 线进行巡检排查,及时发布全网安全运行情况日报。加强重要干线的值守和巡检,打击盗窃、破坏电信线路设施犯罪活动,确保火炬传递期间通信的安全、稳定、畅 通。为确保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岳阳和湘潭广播电台奥运火炬传递同步直播节目的顺利播出,市电信分公司提供2组“1路ISDN+4路固定 电话”互为备份的电话线路,分别通往北京、长沙、湘潭方向,并进行直播联调测试。局端每个方向配备的ISDN电话和普通电话分散在2个交换机,实现物理位 置的全分散保障。在接待酒店和龙舟竞渡中心安装2个“全球眼”监控点,开通电视和广播直播所需的2个网络接口和4条电话联络线路。加强电子道路监控系统和 350M系统的维护畅通工作,以多项技术方案提高网络容量和网络质量,有效保障活动重点地区网络覆盖。汨罗市电信公司按照“金牌服务迎奥运”的精神,上下 联动,有效保障奥运圣火在汨罗传递活动的通信畅通。

【市 电信分公司推广CDMA业务】2008年11月6日,由市电信分公司冠名,市委组织部举办的岳阳市组织系统“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践行‘六个组工’服 务科学发展”演讲汇报会在岳阳电视台直播厅举行。全市1000多名党政机关干部参加现场汇报会。为让“CDMA”产品快速进入市场,尽快形成用户规模,提 升品牌知名度,市电信分公司借助演讲报告会的机会,将“CDMA”的六大特点生动地展示给现场观众,宣传“CDMA”产品的绿色环保、安全保密等性能,全 方位满足用户互联网商务、娱乐、生活、信息咨询等需求。此次产品的宣传与推广为拓展经营局面打下转型业务的市场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