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09卷 > 旅游业 > 正文

综 述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17 12:00

【概 况】2008年,全市旅游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年初《政府工作报告》、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及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继续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创新,加快产 业转型升级,促进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全年接待入境旅游者14.2万人次,创汇2662.7万美元,分别比2007年增长21%、25.7%;接待国内 旅游者1181.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5.35亿元,分别增长23.3%、14.9%(根据新调整后的统计方法计算)。二是入境旅游实现新突破。岳 阳八字门希望小学建成开放,迎来多批欧美游客参观。全市新增境外游客2.5万人次。三是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全市旅游行业共招商引资93.7亿元,到位资 金2.058亿元;引进亿元以上重大旅游项目14个。在省政府组织的2008年度旅游产业考核中,岳阳市被评为省旅游产业年度发展一等奖,平江县被评为省 旅游产业年度发展强县。

【岳 阳八字门维京希望小学建成开放】2008年,岳阳市加快拓展欧美入境旅游市场,进一步加强与瑞士维京游船公司的合作,在岳阳八字门小学的基础上,合作建设 岳阳八字门维京希望小学。4月3日,岳阳八字门维京希望小学迎来首批286名维京豪华游轮境外客人,欧美游客走进学生教室,与学生们进行交流互动,现场捐 赠爱心款和篮球、笔记本等文体用品。全年,乘瑞士维京游轮到岳阳的境外游客新增1.5万人次。维京希望小学的建成开放是岳阳市在文化旅游产品上的一次新探 索,属全省首创。为全市旅游与文化进一步融合、为世界了解岳阳搭建平台。

【邀 请央视等媒体举行纪录片拍摄大赛】6月4日,市旅游系统邀请中央电视台、吉林卫视、湖北卫视、河北卫视、天津卫视、湖南卫视、湖南经视、陕西卫视、旅游卫 视、深圳卫视、江苏卫视等11家媒体在平江县开展电视纪录片《屈原河上的寂寞城市》摄制大赛。广播电影电视部原副部长、中国翻译家协会会长刘习良,中广协 会纪录片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贡吉玖等参加开机仪式。大赛选题分为《风光篇》、《文化风俗篇》、《人物篇》,拍摄时间为6月3~9日。节目经后期制作,各 参赛媒体在9月10~25日播出。大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