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石 油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17 12:00
【概  况】2009年,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岳阳石油分公司(简称岳阳石油分公司)在市场供求关系发生较大变化,经营难度进一步加大,基本建设和管理 任务十分繁重等困难形势下,贯彻落实省石油公司“增量、增效、增市场份额”和“减员、减费、减机构”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全系统调入油料41万 吨,销售油料41.5万吨,比2008年增长0.7%,被评为岳阳市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岳阳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京珠高速湘北加油站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称 号。

【石 油网点建设】2009年,岳阳石油分公司投入资金3300万元进行网点建设,新建竣工加油站2座,即枫桥湖加油站、旭园路加油站;在建1座,即中联加油 站;改造的南江和伍市加油站正抓紧施工。同时,配合省石油公司做好京珠高速羊楼司服务区加油站建设;新增加征地1宗,即金鹗西路加油站;汨罗桥东、岳阳县 富荣路加油站完成新建前期报批协调工作;续建完成华容城关和学院路加油站;完成宏源加油站土地置换。

【确 保石油安全】2009年,岳阳石油分公司在确保石油安全方面采取以下措施:加强应急预案演练,进行演练300次,其中,加油站282次,油库10次,管线 8次,参加人数2691人,演练活动提高了员工的防抢防盗、防恐和防跑冒油实战能力。安全巡检制度是岳阳石油分公司的首创,综合加油站油库安全隐患排查情 况,对安全检查进行步骤化、条理化、规范化,使安全检查有章可循。为督促管理人员学习贯彻巡检制度,9月27日,该公司在驾考中心加油站组织一场32人的 安全巡检比武活动,加强了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隐患识别能力。开展“我要安全”活动,加大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力度,查处隐患和问题179条,整改167 条。

【建 设石油样板站】2009年5月,岳阳石油分公司选择17个加油站进行“样板站”创建活动,树“形象样板、服务样板、管理样板、销量样板”。为规范样板站操 作,出台《加油站员工内部管理细则》、《物品定点摆放制度》、《加油站二次分配制度》、《交接班流程》等规章制度,通过以点带面,推动加油站管理、服务和 经营上台阶。通海南路加油站从5月份开展创建活动后,轻油销售由每月455吨升至606吨,月均增151吨。全系统7个样板站开展创建活动后,轻油销售比 创建前增长23.31%,非油销售比创建前增长395.88%,燃油宝销售比创建前增长124.89%。

【加 油IC卡进社区】加油IC卡进社区活动是岳阳石油分公司服务社会、服务消费者的一项新举措。2009年9月12~15日,岳阳石油分公司在枫树新村、绿洲 花园社区及新路口加油站进行充值送礼活动,共发卡233张,充值220万元。10月17日,在长城市场现场促销,发卡56张,充值20.8万元。11月 27日,在鹰山社区进行IC卡充值送礼活动,发卡308张,充值615万元。IC卡进社区不仅推进了企业销售,而且方便了广大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