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11卷 > 大事记 > 正文

2010年大事记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16 12:00
1月7日 市长黄兰香、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唐冠军在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与岳阳市政府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年内,万吨海轮可直达城陵矶港。
8~9日 中央非公经济组织学习实践活动第三巡回指导检查组组长郑牧民一行到岳阳,就“两新”组织(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和党建工作开展检查指导。省“两新”组织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崔永平、市长黄兰香等陪同。
11日 市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市领导黄兰香、盛荣华、彭国甫、李湘君、白尊贤、赖社光、陈奇达、康代四、韩建国、徐新启、李劲夫、王维、樊进军参加会议。
12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深入湘阴县,考察新农村建设和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周强要求,充分发挥资源、区位优势,壮大县域经济规模,发展富民产业,培育发展村级经济,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省、市领导武吉海、易炼红、黄兰香、盛荣华、赖社光等陪同。
14日 长沙芙蓉大道北拓湘阴段工程开工奠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叔红宣布工程开工,省政协副主席阳宝华出席,市委书记易炼红致辞。
△ 市委书记易炼红会见到岳阳考察的中盐株化集团党委书记刘湘民一行。
△ 由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为团长的省第十二届运动会申办考察团莅临岳阳,对岳阳市申办工作进行考察评估。
15日 《岳阳晚报》报道:经农业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批复同意,台湾农民创业园正式落户岳阳县。创业园的核心区设在岳阳县黄沙街镇,初步规划申报基础设施计划投入2.4亿元,引进台资企业90家以上,争取实际投资160亿元以上。
16日 市委、市政府在北京举行乡友联谊会。市委书记易炼红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主持联谊会。
17日 《岳阳晚报》报道:在北京举行全国“扫黄打非”表彰大会上,岳阳市获得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先进集体。
18日 政协岳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召开。市政协主席白尊贤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副主席戴新果作提案工作报告,副主席柴小平主持会议。
20日 岳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召开。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湘岳主持,会议听取和审查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1日 省教育基金会“爱烛行动”救助特困教师大会在市第一中学举行。华容县新河中学聂梦麟、平江县安定镇中心学校黄忠等25名贫困教师获得50万元的救

助金。

26 日 早7时20分左右,临湘市长春花炮厂发生火灾事故。桃林镇政府和临湘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立即赶赴现场救火。在扑火过程中,因大火引发爆炸,3名消防 战士以身殉职。事故发生后,副省长刘力伟亲临现场指挥救援。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从省人大、省政协两会会场赶赴现场,看望慰问受伤的消防战士,研究处理 善后事宜。
27日 四川省南充市委常委、副市长谢华国率团到岳阳考察。
29日 市委、市政府在长沙举行2010新年工作汇报会。市委书记易炼红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主持汇报会。
是月 在北京召开的全国见义勇为表彰大会上,岳阳市获得“全国见义勇为好城市”殊荣。
 
2月
 
3日 市委、市政府举行中央和省属驻岳单位主要负责人迎新茶话会。市领导与中央、省属驻岳单位主要负责人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商富民强市发展大计。
△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深入岳阳市客运站点检查工作。
△ 岳阳城市湖泊水环境综合治理指导交流会召开,中国环境科学院、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教授齐聚岳阳,专题考察调研岳阳市湖泊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并指导后段治理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韩建国会见专家团并与他们座谈。
4日 市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易炼红作主题为“在民本岳阳和谐崛起的道路上实现新的更大突破”的讲话,黄兰香主持会议。
△ 市委召开议军会,总结2009年度军事工作,部署2010年军事工作任务。
△ 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提出保先进位,创优创新。
△ 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提出,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 省政协原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王克英赴汨罗市、平江县,看望慰问当地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并为老人们送去慰问金及物资。
5日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分别研究岳阳机场拟选场址和主题文化生态公园规划设计方案。
△ 副省长甘霖到岳阳,走访困难企业,慰问困难群众,并考察农村节日市场。省总工会、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8日 市委、市政府举行市级老同志迎春茶话会。市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通报200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领导与老红军及市级老同志等140余人欢聚一堂,畅谈发展。
△ “春满巴陵”2010岳阳市春节文艺晚会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大剧院举行。市领导易炼红、黄兰香、盛荣华、彭国甫、李湘岳、白尊贤等与劳动模范、解放军、农民、特困居民、上岸渔民、下岗工人以及残疾人等特邀群体代表共同观看。
10日 市委、市政府举行2010年春节团拜会,市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致辞。
18日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储波、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徐宪平到岳阳考察。省建设厅厅长高克勤、市领导等陪同。
20日 市委书记易炼红到市委组织部调研,就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行座谈和部署。
21日 市委、市政府组织有关区、市直部门负责人到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现场办公。市委书记易炼红要求,岳阳楼区、云溪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多办实事;临港产业新区要强力推进,早见成效。
22日 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效伟、总经理李建国一行到岳阳临港产业新区和南湖风景区等地,就投资合作进行实地考察。
22~23日 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到岳阳,实地调研岳阳市新型工业化、城市建设、旅游和文化产业发展等情况。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并参加汇报会。
23~24日 重庆市合川区区委书记王作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均凤率团到岳,考察城市建设管理、新型工业化及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岳阳市与合川区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24日 卫生部副部长尹力一行到岳阳君山区等地,就全市血防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副省长郭开朗、省卫生厅厅长张健、市领导等陪同调研。
△ 省委原顾问委员会委员、原岳阳地委副书记、行政公署专员、离休干部陈茂艺在岳因病逝世,享年93岁。
25日 召开“联手帮扶企业”行动总结表彰暨“联手帮扶产业发展升级”行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易炼红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盛荣华作动员报告。
26日 全市城市建设管理暨社区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努力提高城市品位和档次。
27日 中国工程院院长,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徐匡迪到岳阳参观考察。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湖南省委主委龚建明、市领导等陪同。
28日  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元宵焰火晚会在南湖之滨上演。在家的市级领导与数十万市民一同品赏这一道“焰火盛宴”,共度元宵佳节。
 
3月
 
1日 省委、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09年全省作风建设工作,部署2010年作风建设任务和“破解难题促转变,服务民生促和谐”主题月活动。市委书记易炼红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2日 市委党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2009年党务工作,安排部署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人事编制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统战工作、党委办公室工作。市委书记易炼红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主持会议。
△ 泰国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周永顺,北京总部董事长办公室资深副总裁王金文一行到岳,就100万头生猪产业链建设项目事宜进行洽谈。市领导易炼红、黄兰香、盛荣华、陈四海等会见客人并参与洽谈。
3日 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提出突出重点,创新方法,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6日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省慈善总会会长、省原政协主席王克英一行到岳阳参观考察。
8日 市委、市政府在长炼召开服务长炼油品质量升级改扩建项目工作联席会,会议要求深化认识,强化责任,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
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利用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间隙,带领市水务局及市长江修防处有关负责人,专程拜会水利部副部长矫勇和相关司局负责人,汇报岳阳市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请求水利部给予多方面支持。
10日  全市招商引资金融证券口岸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是通过总结工作,表彰先进,明确目标,落实责任,进一步推动全市招商引资、金融证券、口岸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全面、较好地完成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工作任务。
△ 全市文化工作会议提出抓住机遇,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11日 市总工会召开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科学谋事干事,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11~12日 副省长徐明华到华容县藕池河、钱粮湖围堤加固工程和胜峰闸等处,就水利设施建设和汛前准备工作进行实地检查调研。
16日 副省长韩永文率队专程到岳阳调研荆岳铁路、杭瑞高速临岳段洞庭湖两项目建设方案。
△  省政府与泰国正大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岳阳市与该集团签订10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 通,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副省长徐明华,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市委副书记彭国甫,副市长陈四海等出席签约仪式
△ 举行“联手帮扶产业发展升级”行动启动仪式。
17日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杨忠民率调研组到岳阳,就部队如何“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进行调研。
21日 中组部老干部局局长陶治国到岳阳调研指导老干部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常世雄等陪同。
22日 全市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全面总结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成效和基本经验,对进一步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作出安排部署。
23~24日 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胡彪在省政协秘书长欧阳斌的陪同下到岳阳,就岳阳市如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进行考察调研。
24日 经国务院批准,岳阳经济开发区成功晋升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25日 省市主要媒体开展“转变发展方式,谋划科学跨越——市州委书记访谈录”集中采访报道活动。市委书记易炼红在巴陵广场接受了《湖南日报》、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湖南卫视等14家媒体的采访。
26日 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率队到岳阳考察。省市领导甘霖、黄兰香、盛荣华、宋爱华等先后陪同调研。
27日 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会议指出共同凝聚广大职工积极性,全力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29日 岳阳市第九届银企洽谈会隆重召开。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中小企业与各金融机构签订贷款协议428个,总额达82.3亿元。
30日 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项目签约仪式举行,5个项目正式签约入驻,总投资达26.3亿元。
31日 市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市委学习中心组进行2010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刘树成受邀,就“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与调整经济结构”作专题辅导报告。
 
4月
 
2日 中国(湖南)轻工产业园在湘阴县正式奠基。
△ 全市社科联工作会议提出整合资源,服务大局,推动岳阳市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4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曹伯纯到岳阳考察。
5~8日 以水利部副部长矫勇为组长的中央检查组到岳阳市检查前段实施扩大内需中央水利投资项目建设情况。
△ 由中央统战部组织的第四期新疆少数民族代表人士考察团到岳阳参观考察。此期考察团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少数民族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万里·吐拉克率队。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彭军良等随同考察。
△ 洞庭湖气候中心成立暨岳阳市自然灾害预警预报系统启用仪式举行。
6日 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成效和基本经验,对全党上下进一步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作出安排部署。市领导及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和市直各战线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岳阳分会场听取会议精神。
6~11 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市委常委、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第一书记樊进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开龙,市政协副主席万岳斌,率市人大城环委、发改 委、工业经委、建设、商务、规划、旅游、招商、市政府研究室、财政以及平江县政府、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负责人,赴鄂、赣、皖3省6 市,围绕落实“提速、升级、增效、惠民”的工作要求,就沿江部分城市的城市建设、开发区建设、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考察。
7日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云昭一行到岳阳就“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进行专题调研。
8日 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在岳阳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云昭,中央纪委信访室副局级纪检员、监察专员袁书银等出席会议。市委书记易炼红致欢迎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康代四参加会议。
8~9日 市政协主席白尊贤率领政协考察团一行8人前往江西省九江市,考察鄱阳湖湖泊湿地生态保护、水利枢纽工程项目论证、管理体制和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等方面情况。
9日 召开2010年度全市消防工作会议,通报2009年度全市火灾情况和全市各级政府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情况,各县市区政府、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递交了2010年消防工作责任状。
11日 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崔海容到岳阳,就预防腐败工作、政务公开和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工作等情况进行调研。
△ 市委书记易炼红率市党政代表团赴唐山市考察。
12日 全省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岳阳召开。省卫生厅党组书记肖策群、厅长张健出席会议,市长黄兰香到会致辞,副市长隋国庆参加会议。
12~13日  全国政协提案委副主任王国卿率全国政协重点提案专题调研组到岳阳,就《关于加大对洞庭湖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的提案》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副主席石玉珍等随同调研。
13日 省政协副主席石玉珍率省委政协工作督查组到岳阳,就岳阳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加强人民政协工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的情况进行专题督查。
14日 原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一行到岳阳,参观考察了岳阳楼公园和任弼时纪念馆。省军区司令员张中湘等陪同考察。
15日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杨忠民到岳阳,检查预备役三团硬件建设和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等

工作。

△ 岳阳市党政考察团奔赴山东省海阳市,专程考察海阳核电项目建设情况。
△ 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易仲民率领的省政府绩效评估组一行6人到岳阳,对岳阳市2009年度市政府绩效工作进行为期三天的考核评估。
△ 中石化股份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生产的2.1万余吨国Ⅲ标准环保汽油,由长炼至株洲成品油管道发往湖南省各石油公司,标志着该公司从此日起出厂的90号、93号和97号汽油全部为国Ⅲ标准的环保汽油。
16日 副省长刘力伟到岳阳调研国家磁力设备质量监督监测中心筹建工作。
17日 岳阳市温州商会正式挂牌成立。
20日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机械材料工业园湖南桑乐太阳能百万台数字化热水器首期项目竣工投产仪式举行。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李海舰,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朱俊生,市领导黄兰香、郭振斌、樊进军等出席庆典。
△ 市长黄兰香赴深圳,与深圳创富时代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固林、总经理袁金国洽谈岳阳文化主题公园项目建设事宜。
23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于来山到岳阳考察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建设情况。
△ 岳阳市全国劳动模范进京受奖欢送会在南湖宾馆举行。市领导易炼红、黄兰香、赖社光、樊进军等参加欢送会。
△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武吉海,副巡视员丁兰安率调研组到岳阳,就全省“关于贯彻落实《2010~2020年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进行调研座谈。
△ 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岳阳防汛抗旱进入临战状态。
28日 召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五创”提质动员大会。市委书记易炼红发表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五创”提质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副书记盛荣华主持会议。
△ 市政府与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推进“岳阳市十大信息化工程”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市长黄兰香、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总经理廖仁斌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振斌与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副总经理张振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政府秘书长王小中主持签约仪式。
29日 省委书记、省长周强专程到岳阳,看望慰问一线工人,考察省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和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省政府秘书长盛茂林,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发改委主任蒋作斌等陪同考察。
 
5月
 
8~9 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副主任委员张中伟、索丽生率队到岳阳,在岳阳县新墙镇清水村等地,入农户,听意见,调研如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积极推进农业 产业化等相关情况,为“十二五”期间农业与农村工作规划作前期准备。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胡正扬,市领导盛荣华、彭国甫、李湘岳、包忠清、陈 四海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9日 副省长甘霖率发改、交通、旅游、财政等部门负责人前往省重点旅游建设项目平江县盘石生态公园和盘石寨专题调研。
10日 全市政府机构改革和文化体制改革动员会召开。报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岳阳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正式公布。调整后,设置市政府工作部门32个,部门管理机构2个,机构总数减少3个,精简7.9%。
12日 全国、全省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领导易炼红、黄兰香、盛荣华、王维、陈四海、肖建华,市政府秘书长王小中在岳阳分会场参加会议。随后,召开全市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  全市少数民族联谊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班子成员。陈志刚当选市少数民族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18日 市长黄兰香率岳阳机场办有关人员赴广州专程拜访广州军区空军司令员高守维中将和民航中南管理局局长刘亚军,衔接汇报岳阳机场建设相关工作。
19 日 在山东济南,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桑乐太阳能再度携手,投资5亿元的湖南数字化桑乐太阳能有限公司重大配套项目真空管厂正式签约落户该区。市委副书 记、市长黄兰香出席签字仪式,市委常委、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第一书记樊进军和山东桑乐太阳能有限公司总裁高靖平代表合作双方签字。
△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胡振民一行到岳阳参观调研。
19~20日 中国物流公司总经理梁伟华一行来到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就投资合作进行实地考察。
20~21日 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捷一行到岳阳调研商务工作和外向型经济情况。
20~22日 市长黄兰香应邀参加2010北京全球妇女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24日 第九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颁奖晚会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岳阳市选送的两台花鼓小戏《今天有客来》和《春雨》获得“群星奖”,夏明庚获首届全国“群文之星”荣誉称号。
26日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一行在华能岳阳电厂现场调研。
△ 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易炼红赴北京向中央文明办专题汇报岳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情况。
27 日 全省首个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社会服务基地落户平江。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李微微为基地授牌。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主委刘晓,省政协副主席、民建 省委主委龙国键,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龚建明,各民主党派省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彭军良、唐建,市领导黄兰香、白尊贤、李 劲夫、万岳斌等出席。
28 日 由省旅游局、岳阳市人民政府、中国旅游报社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洞庭湖旅游高峰论坛”开幕,20多位国内旅游界著名专家和学者齐聚岳阳,为如何打造洞 庭湖旅游区、助推岳阳经济腾飞献计献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新启,国家旅游局、省旅游局、中国旅游报社的相关负责人出席,副市 长蒋锋主持论坛开幕式。
30~31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叔红率视察组到岳阳,就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建设发展进行调研。省建设厅厅长高克勤、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吴亚中、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孙青乃,省发改委、财政厅、公安厅、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部分省政协委员随同调研。
31日 省交通厅厅长吴亚中到平江县106国道平江段改建工程和通平高速公路建设工地,就两路建设情况进行现场督战。
是月 文化部公示了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推荐名单,岳阳市申报的临湘花鼓戏、汨罗市抬阁故事会成功入选。
 
6月
 
3日 市长黄兰香专程赴省交通运输厅和省教育厅,就通海公路提质改造工程、临湖公路改扩建工程等交通建设项目和湖南民族职业学院改办为湖南民族高等师范学校工作,与交通运输厅厅长吴亚中、教育厅厅长张放平进行对接。
4日 召开2010年度“双联”和困难职工帮扶工作会议。会议强调,深化认识,突出重点,加强领导,全面提升水平。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樊进军作工作报告,副市长蒋锋主持会议。
△ 由市委书记易炼红率领的岳阳文化教育友好代表团,应邀抵达岳阳市国际友好城市——保加利亚共和国旧扎果腊市进行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方面的考察。
9日 芜湖市政府考察团到岳阳考察。
10日 卫生部部长陈竺赴岳阳,调研岳阳市血吸虫病防治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国,市领导易炼红、黄兰香、严华、隋国庆等陪同。
11日 全省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在岳阳分会场,市长黄兰香出席会议并就全市节能减排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副市长蒋锋和市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3 日 2010年岳阳端午旅游文化节暨首届“颐通管业”杯湘鄂名楼名湖龙舟争霸赛拉开帷幕。省政协原主席王克英,国际龙舟联合会名誉主席张发强,广州军区政 治部原第一副主任邓正明,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贻衡,国家社体中心党委书记栾开封,在家市级领导、部分老领导以及全国部分名湖代 表,与广大市民、游客共同欣赏开幕式盛况。
15日 2010年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举行。陈叔红、袁隆平、张发强、栾开封、易炼红、黄兰香等出席开幕式。
△ 中华海外联谊会台胞代表人士庚寅年端午湖湘文化之旅参访团到汨罗江畔,观看2010年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开幕式。中央统战部三局副局长、中华海外联谊会副秘书长杨毅周,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孙剑霖等陪同。
17日 全省首家实行招商改制的地市级道路运输企业——湖南龙骧神驰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运行。
18日 水利部总工程师汪洪率全国政协重点提案调研组到岳阳,就《关于加大对洞庭湖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的提案》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副主席龚建明等陪同。
△ 岳阳市体育中心正式开工奠基。
19日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升级揭牌仪式暨发展动员大会在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毛致用和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为“国家级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揭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于来山,国家、省有关部门领导和市领导出席。
△ 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率队到岳阳调研商务工作,省商务厅厅长刘捷陪同。
△ 岳阳市大部分地区普降暴雨、大暴雨,甚至特大暴雨,导致山丘区水库塘坝水位暴涨,汨罗江发生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三大洪峰,平江、汨罗、湘阴、岳阳县等地遭受严重洪涝灾害。20日,市防汛指挥部紧急召开防汛会,分析灾情、安排救灾工作,研究部署当前防汛工作。
22日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路建平,省军区副政委万建华、省水利厅副厅长刘佩亚、省民政厅副厅长唐白玉等深入平江县实地查看灾情、汛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的干部群众。
△ 湖南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3日 空军政委邓昌友一行到岳阳考察。
24日 召开全市防汛抗灾电视电话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防汛抗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岳阳当前的防汛形势,市长黄兰香,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王维,副市长陈四海在会上就迎战新一轮暴雨、洪峰,确保安全度汛,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25日 省委副书记梅克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路建平率省防汛办、省水利厅等省直部门负责人驻守湘阴防洪大堤督战防汛抗灾。
26~27日 副省长郭开朗在岳阳检查防汛工作。
28日 省委书记周强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平江县向家镇、伍市镇部分因强降雨倒房受灾的群众身边,察看灾情,慰问群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泰波,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发改委主任蒋作斌和市领导黄兰香、盛荣华、赖社光等陪同慰问。
 
7月
 
2日 全省市州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第四次联席会议在岳阳召开。
△ 市委、市政府召开特困家庭大病医疗慈善救助总结表彰暨现场捐赠大会。截至2010年6月,基金会累计救助特困大病患者近百人次,发放救助资金106万元;救助生活水平略高于低保线的边缘患者276人,发放救助金88.3万元,人均救助3200元。
4~5日 民盟湖南省委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岳阳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民盟省委主委杨维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建,民盟省委副主委汤浊、李利君、陈洪、何寄华,市领导黄兰香、白尊贤、李劲夫、万岳斌等出席。
5日 市委书记易炼红,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率市委宣传部和汨罗市委负责人向省委书记周强,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路建平专题汇报屈子文化园的建设情况。
8日 宣布岳阳军分区司令员调整命令大会召开。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杨忠民宣布中央军委命令和省军区党内任职通知,批准岳阳军分区司令员王维退休,吉首军分区司令员陈吉辉调任岳阳军分区司令员。
8~9日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杨忠民在岳阳检查指导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
9日 根据中组部开展规范干部选拔任用提名制度和推行差额选拔干部制度试点工作的要求和市委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市委召开民主推荐大会,对3个正处职岗位人选进行集中推荐。
12日 市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市防指第十一次防汛会商会,要求充分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准备,全面落实防汛抗灾的各项措施,做好受灾群众的转移救助工作。
13 日 全省贯彻落实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工作会议在岳阳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黄建国,中组部研究室副局级巡视员李京峄,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武 吉海、李宗文、郭树人、袁新华,岳阳市委书记易炼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严华,及其他市、州委组织部长,省直相关单位和部分高校、企业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14日 省、市领导于来山、杨忠民、刘新、易炼红、黄兰香、赖社光、郭振斌、陈吉辉等,冒雨巡查黄盖湖防洪大堤,现场指挥抗洪抢险。
15日 长江干线武汉至城陵矶河段海轮航道正式开通,万吨海轮可直达城陵矶。
16日 由于暴雨连日陡降,临湘黄盖湖内垸水位超过30.13米的历史最高水位,达到30.14米。
△ 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吕丁文中将、副参谋长韩林枝少将赶赴黄盖湖慰问坚守抗洪一线的部队官兵。
22日 湖南“沪洽周”岳阳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花园饭店举行。现场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近100亿元,且单个项目投资经额均在亿元以上。
23日 全省预防和处置医疗纠纷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在岳召开。
26日 副省长兼省防指指挥长徐明华在临湘黄盖湖现场督战抗洪抢险工作。
△ 召开中心城区主干道临街建筑立面改造提质动员大会,通报相关工作准备情况,明确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动员各方面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交给的任务。
 
8月
 
1~8日 市委副书记、岳阳分团团长盛荣华率“2010年台湾湖南周”暨第六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论坛岳阳分团赴台湾进行为期7天的经贸合作、文化交流、资源推介活动。
3日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徐守盛到岳阳调研。他强调,找准特色,创造条件,发挥比较优势,率先发展开放型经济,率先转方式、调结构,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加快把岳阳打造成全省重要经济增长极。
8日 2010中国(岳阳)野生荷花旅游节开幕。
10日 省政协主席胡彪到君山野生荷花世界实地考察。
11 日 全省市州政协主席座谈会在岳阳召开。省政协主席胡彪,省政协副主席石玉珍、阳宝华、王汀明、刘晓、龙国键、魏文彬、谭仲池、何报翔、龚建明,省政协秘 书长欧阳斌,民盟湖南省委主委杨维刚、九三学社主委张大方以及各市州政协主席汇聚南湖之畔,交流经验,共话发展。市委书记易炼红致欢迎辞,市领导白尊贤、 赖社光、李劲夫等出席会议。
12日 副省长徐明华率“三湘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检查组到湘阴县,指导检查岳阳市林产品质量安全情况。
13日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南省委原书记杨正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省政府顾问谢康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罗桂求一行到岳阳,对岳阳楼景区、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岳阳火车东站、临港产业新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15日 举国哀悼舟曲泥石流遇难同胞。岳阳市各战线、各单位及广大市民均以各种形式悼念遇难同胞。
△ 平江工业园从第六届工业园区招商引资高层论坛会上捧回由中国工业园区促进会和城市建设促进会等单位颁发的“中国最具发展潜力工业园区”和“中国最佳投资环境工业园区”奖牌。
15~16日 民进湖南省委六届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岳阳举行,各民进市委负责人出席并交流经验。
18日 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在岳阳召开。
20 日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路建平在长沙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专题办公会议,专门研究屈子文化园的建设。副省长郭开朗和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发改 委、省财政厅、省文化厅、省交通运输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国土资源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厅、省环保厅、省旅游局、省农办、省教育厅、省卫生厅、省文 物局有关负责人,市委书记易炼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新启及汨罗市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2日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罗豪才到岳阳视察岳阳楼景区,并前往岳阳县筻口镇看望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毛致用。省政协副主席龙国键,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詹顺初和市领导等陪同。
24日 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测评动员大会。会议通报了第三次城区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情况,并部署后段工作。
△ 全省市州作风办主任工作会议在岳阳举行,各市州作风办负责人交流了开展作风建设主题活动的经验。
△ 日本高化学株式会社社长高潮先生专程到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巴陵分公司走访,就进一步将巴陵石化的优质产品推向国际市场进行洽谈。
25日 湖南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专家委员会成立,32名专家学者受聘,为临港产业新区发展谋划出智。
26~27日 中部地区财政预算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岳阳举行。
△ 省物价局党组书记、局长龚秀松深入华容县、岳阳县调研农产品价格和基本药物价格改革等情况。
28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与到岳阳考察的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文星一行在南湖宾馆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粮食系统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共商岳阳粮食产业化和物流大计。
△ 岳阳市粮食物流交易中心开工奠基。
30日 岳阳恒阳石化码头及液体罐区工程举行开工典礼。
 
9月
 
1日 市委、市政府就中心城区重点建设项目拆迁情况进行现场调度。易炼红、黄兰香、赖社光、韩建国、樊进军等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及岳阳楼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云溪区、南湖风景区和临港产业新区负责人参加。
3日 举行全市消防装备建设成果展暨灭火救援汇报表演,市长黄兰香参加并讲话。
6日 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政府绩效评估工作、城区土地市场管理、中南科伦申请纳入城区“退二进三”计划等情况汇报,进行工作研究部署。
△  岳阳市举行推动产业发展升级科技项目签约授牌和颁奖仪式。城市污泥处理等5个科技招商引资项目、电磁搅拌DSP控制系统等5个产学研招标项目签约。会议 为湖南理工学院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及应用重点实验室、岳阳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产业产学研战略联盟等9个科技创新平台和湖南巴陵油脂等10个第四批科技创新 试点企业授牌,为邓海波、陶碧华等2009年度全市科技进步奖获得者授奖。
7日 全市维稳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易炼红要求,保平安,保稳定,让老百姓安居乐业,使社会长治久安。
7~8日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副司长王思强率国务院节能减排督查组到岳阳考察。
9日 市委书记易炼红,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等相关人员一行到北京,拜会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中电投集团领导就华容小墨山核电项目进行衔接、磋商。
△ 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凯达科旺重卡驱动桥壳项目开工建设奠基仪式举行。
10日 湖南岳阳(北京)对接中央企业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世纪华天大酒店举行,有16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达66亿元。
11日 市长黄兰香专程赴成都,与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革新等高层管理人员会谈,就其岳阳子公司——湖南中南科伦药业有限公司整体搬迁升级改造项目达成一致协议。
11~14日 市委副书记盛荣华率团赴香港,进行为期4天的经贸交流、招商考察和项目推介活动。
1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副市长隋国庆一行前往湘潭市步步高华隆购物广场考察,并与步步高集团总裁王填就步步高原岳阳农校商业开发项目进行洽谈。
15日 市委书记易炼红会见广东恒润华创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赖淦锋,双方就天润化工重组事宜进行友好交谈。
17日 全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经验交流暨系列宣传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湘阴县召开。
18日 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规划财务司司长吴文学到岳阳考察指导旅游产业发展及岳阳楼——君山岛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省旅游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高扬先等陪同考察。
20日 2010湖南省农机机电产品展示交易会在汨罗市举行。
21日 全市农村秋冬工作会议在南湖宾馆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农村秋冬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确保年度“三农”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
25日 在武汉市举行的2010年长江流域湿地保护网络年会上,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评为湿地保护先进集体。
27日 华能岳阳电厂举行脱硫设施旁路铅封仪式。
27~28日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何报翔,省工商联副主席陈宏忠,省金融证券办副主任张立东等一行到岳阳市,对岳阳市拟上市民营企业进行调研。
29日 《岳阳晚报》报道:在常德市举行的2010年湖南省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四届湘商大会上岳阳市签约项目49个,总投资125.5亿元。
△ 湖南天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金泰粮油股份有限公司2家岳阳民营企业在天津股权交易所挂牌交易。
31日 湖南中南科伦药业有限公司新址、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新工业园开工奠基。
是月 由湖南大学领衔、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的“大型企业综合电气节能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201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0月
 
9日 第五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暨“力力杯”第三届岳阳湖鲜美食旅游文化节开幕。
12 日 由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和湖南省政府发起组建的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融湘江银行)在长沙市正式挂牌成立,原岳阳市商业银行正式更名为华融 湘江银行岳阳分行。岳阳市市长黄兰香出席成立大会。副市长宋爱华在会上与华融湘江银行行长雷志卫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中国·平江·长寿之乡寿文化节在平江县长寿镇开幕。
13日 朝鲜平壤艺术团《怒放的金达莱》访岳演出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举行。
13~14日 以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詹鸣为组长的省人口计生检查组,对岳阳市人口计生工作进行检查。
14日 全国政府绩效评估高层论坛在岳阳县举行。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会会长、研究员高小平等10多位来自国内的知名专家学者参加。市委副书记兼岳阳县委书记彭国甫出席。
15日 市委、市政府举行庆祝老人节暨市级老同志经济形势通报会。
17~20日 澳大利亚科克本市代表团到岳阳进行友好访问。市长黄兰香会见并宴请科克本市市长罗根·豪利特、副市长凯文·亚伦一行。
18日 中石化巴陵石化总投资4.97亿元的年产20万吨己内酰胺装置挖潜改造项目开工建设。
18~19日 省政府党组成员、省长助理、省财政厅长李友志到君山区、临湘市、临港产业新区等地调研。
19日 宣布岳阳军分区政治委员调整命令大会召开。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杨忠民宣布中央军委命令和省军区党内任职通知,批准岳阳军分区政治委员李进国退休,张家界军分区政治委员常建国调任岳阳军分区政治委员。
△ “十三村杯”2010湖南岳阳农博会在市东风广场开幕。
△  以“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为主题的第三届全国20城市工会工作论坛在岳阳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郭稳才,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肖刚强,市委副书记盛荣华,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樊进军等出席。
20日 湖南—东盟产业合作对接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行。会上,泰格林纸集团与越南翠山公司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21日 市委副书记盛荣华,副市长宋爱华与巴陵石化公司总经理朱建民到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就项目对接事宜进行考察座谈。
22日 由市政府主办,市房地产管理局、岳阳晚报社承办的2010年岳阳市商品房交易展示会,在金虹·中环一号开幕。
25日 长岭炼化公司与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就长岭炼化制氢装置尾气提纯回收可燃气、氢气项目对接事宜进行座谈协商。
26~27日 第六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岳阳市人防办受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总参谋部的表彰,并被授予全国人民防空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市人防办主任曲安江被国家人民防空办公室评为全国人民防空先进个人。
27日 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朱俊杰、副组长李永军率队,专程到岳阳进行落实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年度回访。
28日 岳阳烟草物流园正式启动建设。
△ 首届全国戏剧文化奖在京揭晓,岳阳市青年剧作家傅雷鸣剧本《抓阄》获得小戏剧本优秀奖。
30日 岳阳市首届优秀企业家培训班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举行开班仪式。从各行业、各县市区选拔的40名优秀企业家代表参加培训。
△ 向恺然故里—平江县迎来5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和韩国、日本、美国的众多研究平江不肖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有关部门人士,对这位全国公认的武术理论家和武侠小说家的学术思想及其对中国武文化发展所作出的历史性贡献进行探讨。
31日 岳阳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正式启动,登记标准时点为11月1日零时。
 
11月
 
1日 广州军区副政委刘良凯中将在省军区副政委万建华少将的陪同下,率工作组到岳阳视察军分区部队抓建基层三年规划工作开展情况。
2日 岳阳市农村基层干部培训基地在江苏省华西村正式挂牌,这也是岳阳市首个外地农村基层干部培训基地。
4日 市长黄兰香率华能湖南分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京与铁道部对接关于送出线路跨越武广高铁施工事宜。
5日 经过中国民航总局有关专家的现场勘查和认真评审,三荷场址为岳阳机场首选场址。
△ 中国(湖南)轻工产业园首批入园项目之一百信重型钢构在湘阴县奠基。
7~8日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刘长喜一行到岳阳开展工作交流。
8日 “五湖牵手五岳”牵手礼暨山水画廊启动仪式在岳阳楼前举行。
△ “天下洞庭”国际音乐焰火文艺晚会在君山岛举行。
9日 岳阳市第二届“全民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
11日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李微微一行到汨罗市,就宗教界服务社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10~11日 应美国萨丽娜斯市市长丹尼斯·多诺霍的邀请,市长黄兰香率领岳阳市人民政府代表团访问该市。
10~12日 全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流动现场会召开。
12日 《岳阳港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14~15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到岳阳调研工会工作。
14日 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会长、中国范仲淹研究会副会长范崇嬿一行到岳阳,专程考察岳阳楼、君山岛和洞庭湖。
16日 国家开发银行业务发展局局长刘勇及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王学东一行到岳阳调研,重点考察城市建设及县域经济发展情况。
18日 香港新界区原区事顾问协会考察团一行到岳阳考察。
△ 岳阳市大部制改革中新组建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公务员局举行挂牌仪式。
22~23日 中央综治办协调室副主任田大忠、中央综治委特邀巡视员杨其洪率中央综治委检查组一行,在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林勇等陪同下,到岳阳检查督导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22日 载重量9900吨巴西粉矿的万吨货轮——“柏顺698”靠泊在城陵矶港13号散装码头,这是迄今为止城陵矶港靠泊吨位最大的船舶。
24 日 2010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举行闭幕颁奖大会,岳阳市8件参展农产品获金奖,市农业局获最佳组织奖。获金奖产品的有君山茶业君山牌“君山黄金 饼、君山黄袍”,岳阳隆平米业的“胚芽米”,湘阴大湖生态鹤龙湖“湘鹤大闸蟹”,铭泰米业的“湘鱼”牌大米,誉湘农科的“红薯水晶粉丝”,临湘憨佬乡“无 铅松花皮蛋、红黄咸蛋”,胜景山河的“古越楼台黄酒”和福香米业的“福运生态香米”。
25~26日 由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孙先德率领的国务院残工委检查组到岳阳,就残疾人事业“十一五”期间发展纲要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28日 随岳高速公路荆岳长江大桥运营通车。
28~29日 珠三角产业联盟考察团到岳阳,就汉威天翼厢式半挂运输车整车生产项目与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进行对接。
29日 湖南省洞庭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会第一次“洞庭湖发展论坛”在岳阳举行。
30日 潇湘新乐章——唱响“四个湖南”红网市州行大型网络直播活动“首唱”岳阳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大厅举行,市委书记易炼红接受主持人采访,并坦诚、愉快地与网友面对面交谈。
△ 国家人口计生委科技司司长张世琨、调研员张明华率国家人口发展“十一五”规划终期督评组一行到汨罗市督查指导工作。省人口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詹鸣,副主任易露茜等陪同。
是月 由美国渔和野生动物局草原山脉区域副主任诺琳带领的美国湿地保护管理考察团抵岳,考察东洞庭湖湿地保护。
是月 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旗下中国纸业投资总公司与湖南省国资委等7家股东共同重组泰格林纸集团合作协议正式签订,标志着泰格林纸集团正式成为央企一员。
 
12月
 
1 日 国务院副秘书长、中央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国家信访局局长王学军率中央信访工作督导组到岳阳,督导检查岳阳市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情 况,听取如何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的建议,看望所到地的信访干部,并向全市信访干部表示慰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李江等陪同。
△ 年产3万台新型箱式半挂车项目在临港产业新区正式签约。
2日 全市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三季度工作讲评会召开。
△ 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省级核查组到岳阳,正式对岳阳市创建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进行考核。3日,通过省级评估。
2~4日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云昭率省委考核组到岳,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6日 岳阳市39位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从长沙载誉而归。市委、市政府专门召开欢迎会。
7 日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戚和平,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孙在田一行到岳阳,看望部分驻岳省十一届人大代表,听取大家对《2009年度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履职报 告汇编》及常委会委员履职报告制度、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易炼红参加座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湘岳主持。
8日 总投资4.93亿元、中国石化巴陵石化公司年产6万吨特种锂系聚合物项目开工建设。
9日 荆岳长江公路大桥建成通车。
10日 全市党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易炼红接见与会代表并提出,充分挖掘岳阳市宝贵的党史资源,运用党史资源资政育人、推动发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赖社光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劲夫主持会议,市党史联络组组长黄甲喜作工作报告。
△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城区水系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11日 澳门新闻考察团到岳阳考察。
12日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环洞庭湖基本农田建设重大工程、“数字岳阳”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城区闲置土地清理等工作。
14日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2011年“五创”提质工作思路和中心城区城建项目计划。
△ 由省农业厅牵头组织省茶业协会、湖南农业大学、省工商、质检等20多个部门专家参与评审的“湖南十大茶品牌”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岳阳市洞庭山茶叶有限公司“巴陵春”首次入选十大茶品牌。
16日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讨论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在家市级领导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岳阳市党史市志办公室获得全国地方志工作先进单位,华容县史志办公室主任张凭栏(女)获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工作者。
17日 岳阳市召开2010年度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会。
△  中石化长岭分公司与湖南凯美特公司就尾气回收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18日 岳阳巴陵石化化工化纤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尼龙-6聚合改扩建工程竣工,公司生产规模跃升至全国第二位。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唐中元,市委副书记盛荣华,省石油化工工业协会会长刘益民,省人民政府参事张德明,巴陵石化总经理朱建明等出席竣工仪式。
19日 中国水利水电设备制造岳阳基地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20日 “2010全球商报经济论坛暨亚太工商界领袖峰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2010年中国城市印象大赛”各奖项揭晓,岳阳市喜获“最具幸福感城市”金奖。
22 日 中共岳阳市委召开五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书记易炼红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报告工作,并就深入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 神、科学谋划岳阳“十二五”期间发展蓝图、加快实现岳阳经济转型升级更大更强进行全面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兰香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做好 当前工作发表讲话。
△ 省政府绩效评估和为民办实事评估验收组到岳阳市开展年度检查工作。市长黄兰香主持汇报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振斌汇报工作。市级领导李为、易癸巳,市政府秘书长王小中以及承担绩效考核和为民办实事任务的市直单位负责人出席。
24日 杭瑞高速湖南省临湘至岳阳段、南岳高速东延线开工。
是月 环洞庭湖基本农田建设重大工程第一期(2010~2015)获国家正式批准实施。涉及岳阳市区域范围的建设总规模达6.37万公顷,估算总投资21.49亿元。其中2010年实施的项目建设规模1.48万公顷,总投资4.6亿元。
是月 2010年全市财政总收入达到139.6亿元,居全省第二位。
 
责任编校 罗 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