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11卷 > 政治 > 正文

任弼时纪念馆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16 12:00
【任 弼时纪念馆收编管理】2009年10月23日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决定理顺任弼时纪念馆管理体制,由岳阳市委办公室直接管理。2010年,完成纪念馆整 体正式上收工作。任弼时纪念馆为隶属岳阳市委办公室管理的正处级事业单位,下设三部二室一中心,分别为办公室、研究室、宣传教育部、保卫部、对外联络部和 游客服务中心。馆内建立一整套优质、务实、廉洁的管理机制,各项开放接待工作科学、严谨、有效运转。
 
【任 弼时纪念馆景区功能】任弼时纪念馆坐落在汨罗市境内、107国道旁的弼时镇附近。占地12公顷,总建筑面积11360平米,纪念馆由纪念区、展览区、休闲 区和服务区四个部分组成,是一座融民族风格与现代韵律于一体的现代化多功能爱国主义教育场馆。自1978年对外开放以来,接待江泽民、胡锦涛、尉健行、周 永康等中央领导及各地参观游客750多万人次。2008年纪念馆实行免费开放以后,年均接待人数超过60余万人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先后被授予“全国 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和“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