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11卷 > 政治 > 正文

接待工作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16 12:00
【概 况】2010年,市委、市 政府接待处接待来宾2085批31180人次,其中,接待党和国家领导人5人次,省部级领导111批、164人次,重要客商46批、267人次。成功接待 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毛致用、徐匡迪、罗豪才,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 等党和国家原领导人。市接待处被评为全市招商引资接待工作先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机关作风建设先进单位、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扶贫工作先进单位、 工会工作先进单位。
【提升接待服务质量】2010 年,市委、市政府接待处注重抓接待服务质量,一是以学习促进领导班子科学谋事干事水平。为提升服务质量,市接待处做到每月集中学习2~3次,5月、6月, 处系统集中学习易炼红“三更”讲话精神和《领导干部要以“五平”之心加强自身修养》的理论文章。春节后上班伊始,举行为期半个月的综合素质培训,培训内容 为景点知识、礼仪礼节知识和普通话等,并把讲解员带到临港新区、文化艺术中心、岳阳楼景区进行现场讲解点评,将全市经济建设发展成就与景点知识结合起来, 人人争当推荐岳阳、宣传岳阳的行家里手。二是以创新追求更好的服务理念。将接待安排单、宴会单、席位卡等接待资料重新进行设计,增加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等 城市建设新亮点,修改各项经济社会发展新数据,所有文字内容都增加中英文对照。创作接待之歌《你来到这里》,并结合市委、市政府的执政理念和接待工作特 点,将《南泥湾》等经典歌曲进行歌词改编,贴近客人的职务、年龄,贴近接待工作实际,既增加了接待工作的文化含量、地方特色,又体现了接待工作的热情周 到,深受来宾好评。三是围绕全市经济建设发展大局服务,积极发挥网络优势,着力当好岳阳形象展示员、经济发展宣传员和资源产品推销员,为领导外出学习考 察、招商引资和开展经贸活动做好联络、协调及生活服务。全年接待重要客商240人次;为市党政代表团前往湖北武汉、江西九江、景德镇等地开展访问活动提供 了周到的接待服务;还配合接待了全国计划生育工作流动现场会、全省贯彻落实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工作会、“五湖牵手五岳”、洞庭湖首届发展论坛活 动、长沙新年工作汇报会等30多次大型会议。
 
【加强宾馆经营管理】2010 年,市委、市政府接待处党组对所属的南湖宾馆、晓朝宾馆实行目标管理。将宾馆的经营收入、经营利润、菜品创新、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分解量化,明确奖惩措施, 与宾馆签订责任状,使工作有目标、努力有方向。每半年召开一次宾馆工作讲评会议,处党组成员坚持深入宾馆调研,为宾馆排忧解难,促进宾馆经营水平整体提 升。南湖宾馆和晓朝宾馆营业总收入比2009年增长7.2%,实现利润比增加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