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岳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16 12:00
【美藉华人殴楚华女士一行访岳】 2010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六十五周年,4月21日,原国民党抗日将领殴震将军的女儿殴楚华偕同其丈夫等一行从美国到岳阳访 问。殴震(1899~1969),字雨辰,广东曲江人。早年为叶挺独立团的一名营长,后成为国民革命军第二十七集团军副总司令兼第四军军长。抗日战争期间 曾在湖南参加“长沙会战”、“长衡会战”、“常德会战”等多次战役。1949年去台湾。1969年2月3日病逝于台北,被追赠为陆军上将。上午,岳阳天气 风雨交加,殴楚华夫妇不顾年事已高,同湖南经视抗战系列专题节目拍摄小组一道深入岳阳县寻找和踏勘其父辈们在湖湘抗战的足迹、缅怀先烈。下午,殴楚华夫妇 一行冒雨参观岳阳楼。
 
【李劲夫会见回乡美籍华人李新良 博士一行】2010年8月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劲夫会见回乡美籍华人李新良博士一行。市外事侨务办、市侨联负责人参加会见。李新良博士是岳阳步仙 乡人,80年代大学毕业赴美留学,在美创办酶制剂“新世纪”公司。2000年代带回蛋白酶制造技术,选择在云溪区精细化工工业园区开办“湖南尤特尔生化有 限公司”。他以岳阳为基地,准备在上海创办“上海尤特尔生化有限公司”。准备把“尤特尔”像“湖南三一重工”那样,办成一家全球性知名企业。并向全球招募 6名相关技术和管理人员。李劲夫对李新良博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李博士能常回家看看。希望市侨联多加强与海内外侨界的联系。加强为侨服务和为经 济建设服务,不断促进岳阳开放、合作与发展。
 
【举行华侨华人捐资助学仪式】 2010年8月23日上午,岳阳市举行华侨华人捐资助学捐赠仪式,有7名贫困大学生获得华人华侨资助。副市长宋爱华出席捐赠仪式。经市侨联和市外事侨务办 与海内外侨界爱心人士牵线搭桥,华人华侨捐资助学活动在岳阳市开展多年。此次由香港居民雷小云、西班牙华侨孙思鹏、意大利华侨胡小秋捐资的7名贫困生分别 来自岳阳县、平江县和临湘市等地,其中有5名学生已是多年获得资助。市外事侨务办领导、市侨联委员、县市区侨务工作负责人及接受资助学生与家长等近50人 出席会议。
【三封寺镇卫生院综合大楼侨捐项 目竣工】2010年11月 17日上午, 华容县三封寺镇新建的卫生院综合大楼落成剪彩仪式举行。该捐建项目是市外事侨务部门牵线搭桥,通过省外事侨务部门推荐,获得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捐助 34.56万元。于2009年3月立项, 2010年2月动工兴建,总投资为117万元,总面积约960平方米。为一栋集门诊、住院、医疗服务于一体3层综合大楼。设病房18间,病床30张。验收 工作,经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代表催维柏、丁明公的仔细考察、核实,对各项指标检验全部合格满意。出席竣工验收剪彩仪式的有省外事侨务办、市外事侨务办、 市侨联领导和华容县政府领导等。当地人们为感谢基金会的爱心捐助,将该大楼命名为“德恩楼”,由华容县政府立碑纪念。
 
【省侨商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在华 容县召开】2010年12月14日,湖南省侨商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在华容县华容宾馆召开,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省侨联主席曹亚,省侨联党组成员、 副主席朱建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劲夫致辞。来自海内外30多位侨商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安排参观华容护城港配套建设工程、田家湖生态新 城开发情况,举行华容县优势产业招商推介会。曹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华容县在“十一五”期间所取得的显著成就,并希望华容县进一步把涉侨涉外企业做大做强, 推动城乡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省侨商会会长、中国金玉堂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静受省侨商会会长会议的委托在会议上作《湖南省侨商会2010年工作总结 2011年工作计划》的报告,部署2011年省侨商会基本工作思路和参与协办湖南湘商大会、参与湖南第二届“侨商侨智聚三湘”、走出省门国门积极参加“世 界华商大会”开展交流联谊等9项活动任务。市外事侨务办、市侨联、华容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和来自全省的部分市州侨联主席等一并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