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岳阳市红十字会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16 12:00
扎 实做好备灾救灾】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4月15日,岳阳市红十字会(简称市红十字会)组织召开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红十字志愿 者骨干紧急会议,全面部署全市抗震救灾募捐工作。通过市内各大新闻媒体台向社会发布岳阳市红十字会抗震救灾紧急救助呼吁书。组织志愿者开展募捐活动。在岳 阳金鹗公园接收岳阳市部分企业军转干部的募捐;联合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团市委举办“烛光悼念玉树大地震遇难同胞暨募捐活动”;组织红十字学校新青年职业 学校分别开展爱心捐款和“爱心献血,寄托玉树地震灾难哀思”活动。共募集善款951454.4元。所有的善款,通过媒体向社会公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为 支持灾区重建作出应有的贡献。6~8月,全市普降大到暴雨,造成部分地区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遭受到严重的损失。市红 十字会紧急开展救灾工作,向上级红十字会争取到救灾物资近20万元,同时向社会发出募捐倡议书,募集救灾药品近70万元,所有救灾物资及时的发放到受灾群 众手中。7月中旬,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彭力夫率救灾考察组,到临湘重灾区考察灾情,表示进一步支援岳阳救灾工作。
 
【筹措款物做好“博爱送万家”慰 问活动】2010年春节期间,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人道救助、大病救助、关爱弱势群体、扶贫助困、红十字志愿服务等工作。活动得到省红十字会援助的总价值 9.76万元慰问物资的基础上,自筹9.27万元的慰问物资、5万元救助款。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隋国庆率工作人员分别看望慰问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和孤 寡老人,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真正做到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充分体现红十字会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积极作用。
 
【开展“关注民生,防灾减灾”宣 传活动】2010年5月9日,由市红十字会牵头,组织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应急办、市地震办、市卫生局、市城管局、市教育局、市消防支队、市安监局、岳阳楼 区红十字会、红十字学校在巴陵广场举办一场丰富多彩的“关注民生,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红十字会志愿者、红十字学校会员、消防官兵、市民600人参加启动 仪式。整个活动展示应急、火灾逃生、地震逃生、自救互救展板20块,发放防灾减灾、救护知识、健康宣教资料近6000份。红十字卫生救护志愿者、消防官兵 现场为广大群众演练、解说心肺复苏技术和消防器械、火灾的逃生,提高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5月10日,市红十字会通过步行街大屏幕播放红十字自救互救知 识,向公众普及急救知识。
 
【做好“爱心工程”】2010年 6月8日,市红十字会召开岳阳市“爱心助学”工作会议。市红十字会在全市开展爱心助学工程,为社会各界爱心力量搭建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以选定108名贫 困生作为市红十字会资助对象。为14位白血病患者争取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救助金42万元,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坚持做好献血献髓工作】 2010年是《2009~2010年血液目标管理》的最后一年,为确保目标的落实,市红十字会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制订无偿献血活动计划。6月13 日,由市红十字会、市政府献血办公室、市中心血站主办、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岳阳市“6·14”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暨“爱心捐血、乐游全球”全员招募活动 启动仪式在商业步行街中心广场举行。7月16日,组织红十字学校新青年职业学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9月28日,组织安利岳阳分公司开展无偿献血活动。9月 26~31日,在岳阳市各大高校启动“让生命在爱中延续”造血干细胞宣传及志愿者招募活动周。11月4~11日,启动市直卫生系统无偿献血活动周。全年各 级红十字会组织近7000人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245万毫升。完成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00人份入库,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2例。实现52例成功捐 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仍位居全国同等城市第一。
责任编校 龚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