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武装警察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16 12:00
【概 况】 2010年,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岳阳市支队(简称武警岳阳市支队)坚持“高起点打基础、高标准抓落实、高效益促发展”,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部队建设呈现出稳步发展的好势头。年末,武警岳阳市支队被武警湖南省总队评为“三无”单位。
思 想政治建设。坚持政治教育“四个贴近”,着重解决官兵现实思想问题,坚定官兵理想信念。落实政治教育“六个环节”,灵活开展教育,组织干部到驻地大型企业 参观见学,增长见识,开拓视野,充分利用驻地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干部战士参观平江起义纪念馆、任弼时故居。在抓典型推动上,注重发挥“酵母效应”,树立支 队参谋长戴国兵、船艇大队大队长王业虎、政治处新闻干事邱耀林、岳阳楼区中队战士姚东、平江县中队班长黄俊榕等典型代表,用他们勤奋学习、爱岗敬业、扎根 基层、苦练精兵的先进事迹激发官兵奋发进取意识,确保思想纯洁稳定。
训 练执勤处突。严格落实奖惩措施,设立5万元训练奖励基金。新训工作、机关科股长比武、建制中队比武均取得较好的成绩,进入全总队前列。全年支队派出兵力 2000余人次,完成春运火车站、岳阳南湖和汨罗江龙舟赛执勤,“两会”安全保卫,城市武装巡逻以及中央首长到岳阳视察警卫,武装押解等临时勤务58起, 受到上级和地方政府的好评。6月下旬至8月初,临湘市黄盖湖水域发生特大洪涝灾害,该支队累计出动兵力2600余人次,车辆150余台次,冲锋舟60余艘 次,装填沙石、泥土1万余立方米,搬运沙袋2.2万个,封堵决口2处、管涌13处,垒筑子堤10余公里,清理淤泥30余吨,转移物资40余吨,疏散、转移 群众1000余人,义务巡诊80余人次,慰问特困受灾群众25户,为灾区群众做好事200余件,出色完成抗洪抢险任务,被授予全国防汛抗旱先进集体。
部 队正规化管理。深入贯彻落实武警湖南省总队党委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和总队小散远直单位建设座谈会议精神,始终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精心指导,狠抓落 实。抓好“新条令”学习和安全常识教育,组织全体官兵进行新条令网上知识竞赛。先后2次对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建立《安全工 作奖惩实施细则》,支队与中队、中队与班排、班排与个人层层签订安全工作责任状。6月,开展士官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活动。结合世博安保、广州亚运会、 “6·4”、“7·5”敏感时期,加强对重点人员管控,对19名身体有疾病,3名家庭涉法,1名患有精神病的战士指定责任人,做到联系不断线、行为不失 控。紧紧扭住小散远直单位这个重点,坚持归口管、重点帮、全面建、经常查,规范小散远单位的“四个秩序”,配齐配强干部骨干,健全各类组织,完善硬件设 施,提高自我管理能力,确保安全稳定。直属大队党委、平江县中队党支部被总队评为先进基层党委(支部),支队两个大队党委“前沿指挥所”作用明显,17个 基层党支部“三力”作用发挥明显。直属大队、三中队、四中队、华容县中队、湘阴县中队、平江县中队被总队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五中队立集体二等功,直属 大队、华容县中队立集体三等功。
后 勤综合保障。该支队党委坚持把“四配套”建设作为2010年后勤工作的重点和部队建设的大事,分别在湘阴县、平江县中队召开支队配套设施建设试点现场 会,2次组织人员到衡阳市、湘潭市支队等兄弟单位参观学习,多次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先后完成后勤“两室一库”、财务档案室、财务股办公室、司务长活动中 心维修改造;实现机动中队新建搬迁;完成7个单位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在经费预算管控上,修订完善《机关经费管理规定》和《基层经费管理规定》,每季度进行 检查通报,调动基层主官当家理财的积极性。为拓展支队战备物资库的综合保障功能,满足一次性出动200名兵力实现自我保障的要求,适度扩大支队本级储备规 模,并建立警地一体化物资筹措保障体系,有选择性地与地方商场、超市、加油站等机构建立保障关系,畅通保障渠道,提高物资筹措保障效益。4月,在直属大队 进行农副业生产试点,统一规范支队农副业生产的结构和标准。基层17个单位有可耕种菜地面积2.7公顷,各类养殖场地1.3万平方米。基层单位农副业生产 收益30.2万元。
 
【协同抓捕“10·25”涉黑团伙案犯】 2010年1月16~17日,经请示省武警总队同意,市武警支队出动20名兵力协同市公安局成功抓捕省公安厅督办的“10·25”涉黑团伙案犯17名,收缴违法车辆4台、管制刀具6把,出色地完成抓捕任务。
 
【武警湖南省总队在岳阳举力船艇 驾驶员集训】 为提高部队抢险救灾的能力,有效应对严峻的防汛形势,6月1日上午,武警湖南省总队2010年度船艇驾驶员集训班在岳阳市支队船艇大队开 训。培训班为期15天,来自全总队16个单位的46名学员接受船艇保养维护、拆装运行、基本操作、水上救护、情况处置等5个内容的强化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