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移动通信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16 12:00

【岳 阳移动业务发展】2010年,湖南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岳阳分公司(简称岳阳移动分公司)根据各季度不同的用户消费特点和经营情况,充分抓住有利时机发展 新增用户,稳定存量用户。一季度,切实抓好“两节”促销,实现全年业务发展的开门红。二季度开展“精彩世博、移动有礼”主题促销活动,通过预存话费送礼 品、办理新业务和集团业务送礼品以及二重抽奖活动,大规模地稳定存量客户,确保淡季不淡。三季度,在高校开学期间,推出以校园营销为主题的多个促销活动, 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校园市场营销取得决定性的胜利。四季度,以“金秋有惊喜,移动献真情”营销活动为主线,进行200多场现场营销,在全市 各大乡镇及农村取得较大反响。全年累计净增网上通话用户31.6万户,期末通话用户数达到214.3万户。完成运营收入14.42亿元,较2009年增长 1.43亿元,增幅为11%。

岳 阳移动分公司以“攻、守、告、谈”四个方面相结合的策略,开展全员维稳活动,建立一套更加科学的全员守护专项考核体系;彰显个性化服务,做到中高端、集团 客户通信保障和服务需求快速响应,提升重要客户自我认知度和满意度。拍照中高端客户保有率为78.71%,拍照中高端客户收入保持率为82.7%;集团关 键人的保有率为98.99%,省定拍照集团单位的保有率为99.18%,市级行业单位成员保有率为93.83%。按照市场发展趋势和客户需求将营销重心下 沉到乡镇,更好地开发农村市场。年内,购买13个农村乡镇网点,有25个乡镇营业部投入使用,完成5个手机维修中心的重新选址和装修,制订114台自助终 端户外投放的规划,开展前期选址等相关工作。

【岳 阳移动数据及信息化发展】2010年,岳阳移动分公司一是创新营销模式,提升数据业务营销和创收能力。实行新业务营销的资源合理化配置,深入开展分层分级 营销,有效结合不同目标市场的特色开展数据及信息业务营销;进一步拓展和把控渠道,实现渠道发展数据及信息业务能力提升的新突破;持续探索新业务营销模 式,创新营销手段,在宣传创新、数据分析能力提升、渠道能力提升、新业务发展健康度提升等方面取得显著效果,较好地保证数据业务量的快速、健康发展。全年 实现数据及信息业务收入3.31亿元。手机支付/手机钱包月均活跃客户数为4.25万户,重点业务月均活跃客户数为16.8万户。二是深度运营,提升集团 客户价值。不断丰富集团产品结构,以各类营销活动为基础,实现集团用户规模与收入的持续扩大,集团信息化能力不断提升。年内推出车务通、移动400等一系 列信息化产品,适时开展无线商话、校讯通、农信通、MAS业务代理营销、社保通等专项营销活动。全业务能力不断增强,铁通合作营销初显成效,相继打造无线 商话、商信通、IMS等全业务产品。开展“百万计划竞赛”,促进中小企业与聚类市场信息化应用的持续发展。通过“三保三破”、“全业务竞赛”、“专线攻 坚”、“618信息化工程”等多方面措施和专项活动实现创收。全年完成信息化收入3172万元,增幅为14.06%;4577家重要单位覆盖率达到 99.67%;重要目标市场清单的保有率为99.67%。

【岳 阳移动网络优化、工程建设】2010年是2G/3G网融合的关键年。岳阳移动分公司以科学规划为前提,以提升效率、确保质量为目标,全面完成GSM16A 工程、2010年TD工程、2010年村通工程、PTN一期工程、数据宽带网二期工程等建设任务。完成基站土建及交流引入220个,铁塔安装118个;新 建传输光缆线路1682.82公里。在持续加大网络广度、深度覆盖面的同时,开展网络质量提升工作,圆满完成各项网络经营考核指标,保持网络的绝对领先优 势。GSM网掉话率为0.7%,接通率为99.27%,数据网络质量FTP平均下载文件速率为102.68千位/秒,CQT测试的FTP平均下载文件速率 为174.92千位/秒。TD网掉话率为0.27%,接通率为99.35%。全年未发生一、二干光缆阻断故障,一、二干光缆千公里阻断时长保持为零。推进 全业务建设,WLAN建设初显成效,5所高校WLAN建设全部完工。接入专线集团单位500余家。深入开展网络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确保全网安全、高效运 行。圆满完成汨罗江国际龙舟节、华容高速公路开工仪式、岳阳县创建文明县城万人签名活动、君山荷花节、岳阳旅游文化节等重大活动的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树立 中国移动的良好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