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联通通信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16 12:00

【概 况】2010年,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岳阳市分公司(简称岳阳联通公司)继续全力打造“绿色”优质网络,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并以3G服务领先为中 心任务,提升服务竞争实力。客户服务部VIP大客户中心获得中央企业红旗班组标杆称号,运行维护部经理方皓辉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岳 阳联通创新服务模式,突破服务短板,升级服务标准,推动服务营销一体化进程,打造3G客户、VIP客户和重点客户专属服务模式。在已成立的车友、健康、丽 人、亲子等特色俱乐部的基础上,打造VIP客户专属服务,落实特殊重点用户差异化管理与服务,实施“专人管理、专项活动、专属服务、专程追踪”的“四专” 服务。提升服务能力。组织渠道开展“服务、销售效能双提升”竞赛、“我节能,我光荣”、“零容忍”等各类主题活动,通过培训、检查、考核,评比和整改,渠 道的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实 施网络优化与技改,稳步提升网络质量。投入9000余万元用于3G(WCDMA)、2G(GSM)、武广高铁专项工程网络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大网络优化 工作力度。通过网优平台监控,利用现有网络资源,集中整治一批包括校园、市区居民密集小区等重点难点热点网络优化问题。年底,完成自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一 次网络升级改造,由华为设备对原网近千个基站摩托罗拉设备分批次完成替换与改造。完成网络升级改造后,GSM网络整体指标良好,网络运行稳定,客户感知较 好。在2010年全省无线网络质量测试中,岳阳联通综合指标排名全省第二,其中话音质量指标居全省首位。通信网络成功经受夏季多轮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的严 峻考验,还为岳阳端午旅游文化节暨首届湘鄂名楼名湖龙舟争霸赛、中国(岳阳)野生荷花旅游节开幕式等重大赛事与活动等提供通信保障。

企 业管理水平逐步提高。围绕市场营销中心工作,在计划管理、物资采购、财务管理、绩效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流程管理、风险管理等方面,不断建立、健全制度, 规范运作,内控制度得到逐步完善,企业管控能力进一步增强。完善绩效考核体系,严格兑现员工业绩考评奖惩,体现业绩激励导向。关注人力资源效能提升,创新 培训方式,通过组织全员培训和岗位培养提升全员整体素质。组织各级各类培训班50多次,培训员工近1100人次,选送外培近100人次。全面落实安全生产 责任体系,层层签订责任状,推行管理达标检查、评比活动。坚持“安全第一、严控成本”原则,全年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率为零。

【充分展示“沃”3G魅力】2010年8月8日,中国(岳阳)野生荷花旅游节开幕式在岳阳市君 山区团湖野生荷花世界举行。岳阳联通以“荷”为媒,充分展示“沃”3G品牌魅力,以优质的通信保障服务,助力“沃”3G业务品牌推广。开幕式当天,沿着 2000多米装饰喜庆、直达开幕式现场的花径放眼远望,联通企业形象宣传彩球和业务品牌广告冲击视野、随处可见。步入开幕式现场,呈现在眼前的更是一片 “沃”的海洋,场面气势恢宏。印有“精彩在沃”醒目标识的应急通讯保障车静候在开幕式现场高地一角。5000名由岳阳市直各单位、中央及省驻岳单位派出代 表组成的方阵观众头戴“联通中国结”太阳帽、手持“荷花瓣型”联通业务广告扇,身着“沃·3G”文化衫。作为特别参与单位之一,岳阳联通还邀请到20多名 集团客户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共享湖湘文化盛宴。VIP客户们在欣赏自然美景和人文演绎的同时,不断用iPhone进行拍摄,并向场外的朋友们高兴地传送 着精彩镜头。有的客户们还直接用3G手机与场外朋友们进行视频通话。

【岳 阳联通VIP大客户中心被评为中央企业红旗班组标杆】2010年9月18日,岳阳联通客户服务部VIP大客户中心被国资委授予中央企业红旗班组标杆荣誉称 号。这次评选,首先从国资委管理的160多家中央企业、62万个班组中,评选出1000个红旗班组(科室),从中再评出100个红旗班组(科室)标杆。通 过基层推荐、层层选拔,该中心成为湖南通信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班组。自2001年成立以来,该中心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宗旨,围绕全面、超值、个 性化的服务理念,努力实现“超越用户期望、用心服务无止境;超越个人追求、全心学习无止境;超越服务内涵、开拓创新无止境”的工作目标。在工作中,该中心 不懈追求客户满意度,为近7万名客户提供“量身定做”的差异化服务,实现月收入190多万元,为企业赢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自2005年起,该中 心一路高歌,获得湖南联通“奋进杯”客户维系挽留竞赛亚军、被评为湖南省芙蓉标兵岗,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光荣称号。

责任编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