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11卷 > 交通 > 正文

铁路运输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16 12:00

【岳 阳火车站安全工作】2010年,岳阳火车站贯彻执行“三个安全管理办法”,全面实施《月度安全质量综合排名考核办法》和《个人安全积分排名考核办法》,强 化干部安全包保、现场检查和重点盯控,推进自控型班组和可控型班组创建,积极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严格过程控制、量化考核和责任追究。至年底,实现无 责任铁路交通事故1334天。 (于雷)

【岳 阳火车部运输生产增运增收】2010年,岳阳火车站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和增运增收、节支降耗活动,严格预算管理,加强成本控制,优化岗位配置,完善收入分配 办法,职工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完成旅客发送352.6万人次,超年度计划32.5万人;完成货物发送453.5万吨,超年度计划123.5万吨;完成 运输进款收入6.06亿元,超年度计划4198.8万元。 (于雷)

【岳 阳火车站服务工作上台阶】2010年,岳阳火车站继续推进“树标塑形”活动,服务质量、设备设施、职工素质、保洁卫生、售票管理、站内秩序得到广大旅客和 社会各界认可,旅客满意度不断提升。在春运、暑运、亚运会、亚残会等重要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期间,精心组织,严密卡控,强化协调配合,全方位做好安保工作, 保证了旅客出行平稳有序。岳阳车站被湖南省评为春运先进单位。 (于雷)

【岳 阳东站打造优质服务名片】2010年,岳阳东站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立足“高标准、创一流”的目标定位,努力将岳阳东站打造成武广高铁的优质“服务名 片”。以标准化设计“服务名片”,以特色化打造“服务名片”,以创先争优擦亮“服务名片”。在上海世博、广州亚运安保、春运、暑运等重大活动和节假期间, 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在岳阳市“五创”提质中发挥窗口优势,展示了岳阳高铁的良好形象。岳阳东站的优质服务,受到广大旅客的好评,被广铁集团公司推荐代表铁 道部出席中组部创先争优评比,同时广铁集团公司授予岳阳东站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岳阳东站全年发送旅客83.9万人,完成运输进款收入1.34亿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