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石油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16 12:00

【保 障市场平稳供应】2010年,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岳阳石油分公司(简称岳阳石油分公司)发挥岳阳市成品油供应主渠道作用,切实履行政治、经济 和社会三大责任,围绕大发展、强管理的目标,全力保障市场平稳供应。特别是10月份以后,受国际国内诸因素影响,柴油资源持续紧张,岳阳石油分公司启动成 品油应急供应预案,成立成品油资源保供领导小组,加强对市场资源管理。积极向省石油公司汇报,争取加大对岳阳的资源投入力度。对岳阳地区柴油供应进行统一 调度,根据资源情况,在岳阳市场进行有计划有组织供应,每天供应柴油690吨。其中,市区140吨、高速公路360吨、六县市190吨。并在岳阳城区设立 5个柴油专供点、1个特供点,确保供应秩序。全年销售成品油43万吨,年销售量首次突破40万吨大关,比2009年增长10.5%。该公司被评为中国石化 集团保密工作先进单位、岳阳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湖南石油职工职业技能和竞赛比武先进单位、岳阳市消费者信得过先进单位。

【石 油网点建设】2010年,岳阳石油分公司先后投入资金近亿元进行网点建设,新建竣工加油站5座,即中联加油站、羊楼司服务区加油站、岳阳县富荣路加油 站、流动加油船2艘。在建4座,即金鹗西路加油站,汨罗桥东加油站,岳阳县、湘阴县水上加油趸船各1艘。改造竣工加油站2座,即平江县南江、伍市加油站。 在建3座,即湘阴县长远加油站、岳阳县筻口加油站和荣兴加油站。完善的销售网络,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方便、优质的服务。

【组 建水上经营片区】2010年,岳阳石油分公司将所属岳阳县、湘阴县、汨罗市及岳阳市区水域的水上加油船有效整合,组建岳阳石油分公司水上经营片区,进行 统一管理,统一经营价格,统一数质量标准,避免无序竞争。3月,对加油船只进行设备添置、更换、翻新,添置大功率加油机、加载POS机等,缩短了客户加油 时间,提高了客户加油付款安全。

【加 油IC卡进全面推广】岳阳石油分公司在全市推广加油IC卡服务已7个年头,服务范围遍及岳阳市区、高速公路、国省道、乡村等市场。为进一步服务大众,岳 阳石油分公司在2010年大力开展加油IC卡“进社区、进街道、进企业”。春节期间,4次组织IC卡进社区充值送礼促销活动,发卡2886张,充值 3001万元。5月,在湘阴、汨罗等县市开展IC卡走进县片区活动,发卡288张,充值187万元。根据省财政厅与湖南石油分公司合作协议,加油IC卡成 为各级政府定点采购范畴,岳阳石油公司积极主动上门服务,与819家政府公务用车单位签订定点供油协议,占政府公务用车单位的90%,保证了党政机关用油 方便,为堵塞公务车管理漏洞提供良好途径。

【确 保石油供应安全】2010年,岳阳石油分公司按照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和省石油公司HSE管理体系总体要求,以“我要安全”活动为主线,深入开展安全管理, 层层签订HSE责任状,完善应急预案并进行演练,强化安全检查落实隐患治理。查处管理不到位和违规行为9起,处罚11人次,完成小型隐患治理25项,落实 专项隐患资金384万元。9月主办湖南省油品储运调合操作工竞赛比武,10月组织各县市区和库站举行安全巡检比武,管理人员和库站员工进一步掌握了油库和 加油站安全管理知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