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园林绿化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16 12:00

【园 林绿化工作】2010年,市风景园林局以创新为主题,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城区植树20万株的任务全面完成,城市公共绿地建设和绿化提质改造顺利开展, 绿化提质工作走在全市“五创”提质工作的前列。绿化维护管理落实标准化、精细化管理的要求,维护管理水平上新台阶。风景名胜区监管步入良性运转轨道,通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综合整治检查的初检,市风景园林局荣获湖南省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先进集体称号。企业完成产值2600多万元,生产草花50多万盆

【城 区开展绿化提质改造工程】2010年,市风景园林局就提高城市绿地质量,开展绿化提质改造工程,先后完成桥西游园、琵琶王立交桥、金鹗西路、城东南路、 巴陵中路等处的绿化提质改造,栽植樟树、桂花、银杏等乔木、亚乔木近万株,完成绿化改造面积15万多平方米,新增城市公共绿地面积3万多平方米,完成投资 1500多万元。通过改造,提升绿地景观质量,完善绿地功能。根据市政府关于对城区公共绿地缺株进行补植的要求,对全市所有公共绿地的缺株情况进行普查并 完成补植方案设计,覆盖范围包括岳阳楼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南湖风景区。经市政府同意,各区管辖范围内的补植工作由各区负责,中心城区的行道树补植工 作由市风景园林局负责实施,补植行道树1000多株,总投资约400万元。对照测评要求,自筹资金5万多元,对金鹗公园、南湖公园因历史和条件限制未达标 的公共厕所突击进行改造,对破损的游路、游廊进行修缮,对排查出的20多项可能影响测评结果的事项及时整改,在金鹗公园新增路灯30多盏。

【创 建省级园林县城活动】2010年,岳阳市各县市创建省级园林县城活动蓬勃开展。平江、汨罗、华容等县市提出创建意向,其中平江县创建工作纳入工作规划并 取得明显成绩,各项创建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为配合创建省级园林县城活动,掀起创建省、市级园林式单位(小区)活动的新高潮,有19家单位成功创建省级园林 式单位(小区),有48家单位成功创建市级园林式单位(小区)。

【岳 阳乐园搬迁重建启动】2010年,市委、市政府决定配合南湖景区天灯咀地区的改造,将岳阳乐园进行搬迁重建。市风景园林局按市政府整体开发岳阳乐园的要 求,对岳阳乐园正在履行的各类合同进行清理,对岳阳乐园租赁业主的投资情况进行评估,对乐园的经营情况及资产情况进行审计,完成天灯咀滨水公园的方案设 计,配合市国土局完成乐园地块的土地丈量,确定该地块的开发强度,为整体开发岳阳乐园地块做好前期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