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11卷 > 旅游 > 正文

旅游市场开发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16 12:00

【旅 游营销宣传年、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启动仪式】2010年2月5日,岳阳旅游“迎世博、展风采”旅游营销宣传年、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启动仪式在岳阳楼景区 门前举行。市人大副主任易丽珍、市政府副市长蒋锋、市政协副主席周传博出席。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居民、农民工代表1000多人免费参观游览岳阳楼景区。

【岳 阳旅游推介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2010年3月12日,首届中国环洞庭湖旅游高峰论坛暨“五湖牵手五岳”旅游同盟大会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著 名画家周令钊,国家旅游局办公厅副主任李建平,中国旅游报社总编辑李志庄,省旅游局纪检组长高扬先、办公室主任欧阳斌及“五湖”、“五岳”的代表等参加。 中央电视台、旅游卫视、湖南卫视、《人民日报》、《中国旅游报》、人民网等媒体进行报道。发布会由副市长蒋锋主持,市长黄兰香对岳阳的整体情况进行新闻推 介。高扬先指出,“五湖牵手五岳”活动是全省旅游区域合作的重大举措。欧阳斌对活动内容进行介绍,并就活动意义及影响等答记者问。

【中 央台播出汨罗江畔端午习俗】2010年 6月16日,中央电视台一频道、十频道先后播出在汨罗市拍摄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中华长歌行》专题节目。该 节目于5月16~30日在汨罗市拍摄,时长约1小时,采用诗文诵读和歌舞为主体,穿插专题片、人物访谈等形式,彰显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汨罗江畔端午 习俗”和中华端午文化的独特魅力。

【“烟 花三月下洞庭”自驾车游活动】2010年3月27~28日,由湖南卫视、湖南日报、红网等媒体,中部自驾车联盟和车友会等组织的“烟花三月下洞庭”自驾 车首发团一行80多辆车200多名游客先后前往岳阳楼、三江口、君山岛、张谷英村游览,促动广大游客到岳赏楼游湖、观花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