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11卷 > 旅游 > 正文

旅游市场营销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16 12:00

【首 届中国洞庭湖旅游高峰论坛】2010年5月28日,省旅游局、岳阳市人民政府、中国旅游报社在南湖宾馆举办“首届中国洞庭湖旅游高峰论坛”。国家旅游局 规划财务司副司长陈鸿亮,中国旅游报常务副总编辑寇奉新,省旅游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高扬先,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新启出席,岳阳市市长黄兰香致 辞,副市长蒋锋主持。广东旅行出版社总策划、《黄山旅游》主编武旭峰作题为“广东人为什么要游岳阳”的演讲,吉林大学旅游学院教授、维景旅游规划院院长钟 家雨就环洞庭湖生态旅游圈整合之路进行演讲,广东香江野生动物园副总经理、民俗与文化遗产博士李铭健在就洞庭湖旅游作“景点、游线与产业链”的专题演讲, 全联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董明就如何进行旅游投融资作详细介绍,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著名旅游策划专家、北京天下凤凰传播公司董事长叶文智就岳阳旅 游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中国旅游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南大学商学院企业文化中心主任、教授、MBA导师王林,全联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徐文 灏,湖南旺坤集团董事长周政坤,中国旅游实战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湖南汇景投资公司董事长谭署洸,巅峰智业机构副总裁文立玲,中国旅游营销 专家、洪江古商城总经理周建良,湖南民族职业学院院长艾湘涛,岳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段华,洞庭湖湿地旅游顾问、中国旅游品牌策划专家、湖南省纯溪生态旅游 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朝平等专家教授就“高铁时代环洞庭湖旅游文化产业的兴起战略”这一主题进行专门研讨。高扬先作总结发言,对岳阳紧紧把握武广客运专线 开通契机,创新发展方式方法,加大区域合作力度,探索旅游发展新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对专家学者的宝贵意见、建议作出肯定评价,希望能研究落实,进一步推进 “热游岳阳”建设,将岳阳打造成国际性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

【中 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2010年6月15日,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在汨罗江上举行。活动推出“我们的节日·端午——中华长歌行”、龙舟节开幕式、龙舟竞 赛、祭屈大典、屈原文化高峰论坛、国际华人书画展、诗联大赛、国际美食嘉年华等八大主题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叔红、省政协副主席袁隆平、中华诗词学 会驻会名誉顾问郑伯农、中华诗词学会秘书长王德虎、国际龙舟联合会荣誉主席张发强、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党委书记栾开封等,以及易炼红、黄兰香、盛荣华、 彭国甫、李湘岳、赖社光、徐新启、李劲夫等市领导出席。来自国内外的12支龙舟队参加传统龙舟竞赛活动。

【首 届湘鄂名楼名湖龙舟争霸赛】2010年6月13日,2010年岳阳端午旅游文化节暨首届“颐通管业”杯湘鄂名楼名湖龙舟争霸赛在岳阳市南湖举行。省政协 原主席王克英,国际龙舟联合会名誉主席张发强,广州军区政治部原第一副主任邓正明,省政协副主席刘晓,省委原常委、原政法委书记李贻衡,国家社体中心党委 书记栾开封,市领导易炼红、黄兰香、李湘岳、赖社光、陈奇达、康代四、郭振斌、韩建国、严华、徐新启、李劲夫、王维、樊进军和部分老领导、在家市级领导以 及全国各地部分名楼名湖等地代表参加。活动包括大型水上开幕式、民间龙舟展演、名楼名湖龙舟争霸、趣味生肖龙舟、端午粽文化演绎和旅游文化产品展示等多项 活动,吸引了来自湖北、广东26个团队800多名游客参与。旅游文化节推出的全粽制作岳阳楼景观,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0 中国(岳阳)野生荷花旅游节】2010年8月8日,由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省旅游局和岳阳市政府主办,岳阳市旅游局和君山区政府承办的2010中国 (岳阳)野生荷花旅游节,在君山野生荷花世界开幕。荷花旅游节是2010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湖南省旅游节的分会场。活动主题为“水 映君荷”,分为“水映君荷”大型山水荷花实景歌舞演出、“荷花仙子”评选颁奖、游湖赏荷采莲大型游艺、荷香千秋满神州经贸洽谈项目签约仪式和荷花旅游节新 闻发布会等6大主体活动。省政协原主席王克英宣布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力峰、省政协副主席阳宝华为君山区颁发“中国野生荷花之乡”牌匾,省旅游局党 组成员、副局长刘绵松致辞,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认证官黄德美宣读芙蓉国里—君山团湖野生荷花世界为“面积最大的野生荷花成片聚生地”的批文。中国野生植 物保护协会秘书长臧春林宣读授予君山区为“中国野生荷花之乡”称号的决定。岳阳市委书记易炼红、市长黄兰香等领导参加。7日下午举行君山经贸洽谈项目签约 仪式,共签署旅游、物流、新材料、医药、教育等项目15个,签约资金总额达58.54亿元。

【“五 湖牵手五岳”牵手礼暨山水画廊启动仪式】2010年11月8日,“五湖牵手五岳”牵手礼暨山水画廊启动仪式在岳阳楼前举行。国家、省相关部门和市领导林 山、李志庄、杨光荣、易炼红、黄兰香、盛荣华、李湘岳、白尊贤、赖社光、徐新启、易丽珍、丁阳云,“五湖”、“五岳”代表和特邀嘉宾出席。市长黄兰香主 持,市委书记易炼红致辞,国家旅游局综合司司长林山,中国旅游报总编辑李志庄,省旅游局局长杨光荣讲话,著名湘籍画家周令钊的夫人、清华美术学院教授陈若 菊介绍山水画廊创作构想。“五湖”、“五岳”代表联合发布中华山水蓝皮书《洞庭湖宣言》,副市长蒋锋宣读宣言并承诺:保护环境、传承文化、深化内涵、共同 发展。约定共建合作机制,联手宣传促销,制定优惠政策,共享信息资源,共同关注山水旅游新的发展空间,加强“五湖”、“五岳”间的合作交流。

【“天 下洞庭”音乐焰火文艺晚会】2010年11月8日晚,“天下洞庭”音乐焰火文艺晚会在君山公园成功举办。晚会由央视原文艺部主任、连续十四届春晚总导演 邹友开担任总导演,舞美、灯光、音响和音乐总监由央视“欢乐中国行”、“同一首歌”的工作人员担当,主题歌《洞庭之恋》由省政协副主席谭仲池作词、总政歌 舞团作曲家刘青作曲、著名歌唱家张也演唱,焰火燃放由北京奥运会、国庆60周年大庆燃放队伍策划,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中国优秀团队担当燃放者。晚会 现场吸引游客1万多名,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等130多家媒体进行全程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