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报刊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16 12:00

【《岳 阳晚报》报业做大做强】2010年,《岳阳晚报》实现每周3天8版,开辟“连线2010”、“辉煌十一五”、“优化经济环境实现科学跨越”等新栏目,完 成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促进社会和谐及民本岳阳九项工程建设等重大宣传战役。在“五创”提质宣传中,充分发挥市委机关报在提升市民素质、引导舆论 的作用,为此,报社2次获得红旗嘉奖,并获得先进单位荣誉。通过深化改革,报社体制机制创新取得实质性进展,报纸内容丰富了,表达方式变了,影响扩大了, 形式变好了,品位提高了,《岳阳晚报》与《长江信息报》广告首度突破2000万大关,达2100万。岳阳晚报社抓产业发展,在做大做强文化产业:一是以报 网互动机制,扶持岳阳网发展;二是决定投资创办岳阳数字印刷工业基地,向书刊印刷、包装印刷拓展;三是决定创办报栏工程,在学校、小区、街道推行党报电子 阅报栏。(陈文)

【采 编工作焕然一新】2010年,长江信息报社采编部室依据都市报的功能定位,把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放在首位,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以改版方 案为抓手,不断强化报纸的新闻性和可读性,不断尝试、探索新的报道方式,做大做强主流新闻,做深做足民生报道,加强采编流程管理,圆满完成报纸采编任务。 全年月月有策划,从3月起就策划并展开2010年楼市发展趋势论坛,“3·15”诚信家居百姓推介特刊,4月策划和举行儿童剧《睡美人》演出、5月起与旅 游公司合作开辟旅游专线、策划并举行“天邦·珍珠湾”钢琴演奏会,6月策划并举行龙舟赛名优博览会、8月北服专场招生会,9月集全报社之力开展报庆十周年 系列大型活动,10月与岳阳晚报社携手举办岳阳市大型房交会,11月举办大型车展等等,通过活动创收成效明显。与其他部门合作或参与配合出刊系列特刊,如 1月的元旦特刊、2月的春节特刊、3月的楼市论坛特刊以及“3·15”特刊、4月的楼市宝典、5月的纸上家博会并启动十周年庆活动、6月的高考特刊、龙舟 特刊、世界杯特刊,五创特刊,读书月特刊、“十一五”特刊等等。由于布局早、策划得力,大多取得不错的经济收益。 (樊荣)

【发 行工作再上台阶】2010年,长江信息报社发行部以科学的市场方案和务实的苦干精神圆满完成年度征订任务,完成发行数2.8万份,比2009年净增 4000份。跨年报征订在有效利用发行网络、减轻征订压力、提前占领读者市场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一手抓跨年度报征订,一手抓本年度报征订和续订,合理调 整跨年度报和本年度报的征订结构和比例。根据报社的发行经营策略、经营情况,调整发行策略。在发行量优势的情况下,除继续做好党、政、军企事业单位,以及 汽车、家电、房产、商圈、商超等行业及重点区域的报纸征订工作外,有计划、分阶段、有重点的制订各站投递任务,加大重点区域的开发力度,缩短投递半径,提 高服务质量。通过对发行区域的调整和整合,力争使发行结构更趋合理。制定实施线路投递工资方案,以每条线路4小时工作时间为标准计算考核人数,线路投递系 数分区域设置,对降低发行费率、按劳取酬起到很大的作用。零售是报纸发行的一个重要渠道,发行部多方部署,利用现有发行队伍的人力资源优势开发零售市场, 使《长江信息报》的零售量一直稳定在1500份以上。 (樊荣)

【报 网融合打造亮点】2010年,《长江信息报》提出实现报网互动,创办全新的网络媒体,借助网络的传播优势,进行报网融合,增强长江信息报的影响力。7月 22日,长江信息网正式上架运行,网站顺利运转,发挥出报网互动平台、时事新闻空间、市民网络社区、民生资讯总汇的作用,弥补平面媒体的局限性,打造全新 的网络宣传平台,拓展报社的整体生存空间。长江信息网进行全面的改版升级,充实网站的采编、技术和创收力量。网站的新闻频道全新改版成功,新闻频道收集从 1997年以来,《岳阳晚报》、《长江信息报》,以及其他新闻媒体的稿件11万篇,成为岳阳综合性网站中新闻信息量最大的门户网站,网站的团购频道在调试 设计当中。 (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