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爱国卫生工作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16 12:00

【农 村改厕项目】岳阳市处于洞庭湖疫区,是国家改厕的重点地区之一,2010年全市农村改厕任务31300座。市爱卫办在原有的基础上重新调整农村改厕领导 小组和技术指导小组,并且将改厕项目纳入到市政府十件实事和绩效考核,各项目县市区政府向市政府签订改厕工作责任书。市爱卫办在人员少、任务紧的情况下, 每月按时向省爱卫办报送工作进程,到各项目县市区进行督导检查,经常深入基层进行技术指导,及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举办农村改厕培训班2 期,组织赴永州、衡阳学习2次。成功举办长沙市、岳阳市、衡阳市、永州市片区农村改厕现场交流会,省爱卫办领导、参会代表高度评价岳阳市改厕工作。年末, 岳阳市农村改厕项目成功通过省爱卫办和市实事办的验收。

【健 康教育】2010年4月11日,市爱卫办在步行街组织市卫生局、市环保局、市城管局、市经信委、岳阳楼区等单位举行世界卫生日暨全国爱卫月启动仪式。5 月31日,开展全市“世界无烟日”的宣传活动。8月,组织各县市区医疗机构、爱卫办健康教育工作人员赴邵阳市参加全省医疗机构控烟学习培训班。

【城 市卫生管理】2010年,市爱卫办落实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区城市管理的意见》和《岳阳市城市卫生考核办法》,采取“日常考核、定期考核、暗访考 核、交叉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对城区卫生每天一暗访、每周一检查、每日一考核,及时督查整改,对考评结果综合排名,奖罚兑现,在媒体上公布考评结果, 促进城区环境卫生面貌进一步改善。8月,组织开展县城卫生检查评比工作,采取听汇报、看材料、现场随机抽查及民意调查等方法,进行县城卫生全面检查。检查 结果名次排名为:平江县、岳阳县、湘阴县、华容县。

【城 区除四害工作】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四害”(蚊、蝇、鼠、蟑)密度要控制在一定标准范围内。岳阳市地处洞庭湖畔,气候湿润温和,“四害”滋生快,密 度较大。2010年初,采用招标的形式引进湖南捷力洲生物防治有限公司,对全市公共场所进行除“四害”。年内,先后组织开展全市春、秋两季的灭鼠活动,指 导和督促专业病媒生物防治队伍在城区的消杀服务工作。开展灭鼠达标活动,先后有湘阴县、岳阳县获得省级灭鼠先进县,平江县、临湘市保留省级灭鼠先进县 (市)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