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群众体育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16 12:00

【承办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2010年2月21~23日,2009~2010年安踏全国排球联赛岳阳赛区赛事在市体育馆开赛。本次比赛有八一克明面业、浙江开元、河南郑州高新区等3支队伍到岳比赛,比赛时间历经3天。 (胡义兵)

【岳阳市第五届万人健康跑】2010年3月27日,由市体育局主办的“天邦·珍珠湾”岳阳市第五届万人健康跑在火车站广场开幕。本次健康跑起点在火车站广场,终点南湖广场,全程3公里,有6个方阵、40个单位、5000人参加。(胡义兵)

【全 省“北京金色摇篮”杯幼儿轮滑公开赛】2010年5月1日,由湖南省轮滑运动协会、岳阳市体育局主办,北京金色摇篮幼儿园承办的全省“北京金色摇篮”杯 幼儿轮滑公开赛在岳阳市南湖广场举行。本次比赛分男女子甲乙丙3组进行,有100米、200米、300米、500米等4个竞赛项目。在两天的比赛中,来自 全省的100名7岁以下儿童参加角逐,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胡义兵)

【市 第七届机关篮球赛】2010年5月11日,由市体育局主办、市篮球运动协会承办的全市第七届机关篮球赛在市体育馆拉开序幕。比赛分3组进行,有市委机关 代表队、市政府机关代表队等19个单位近3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经过为期7天的比赛,市二人民医院代表队、市一人民医院代表队和市交通局代表队分别获得 A、B、C组第1名。(胡义兵)

【市 第三届大众跆拳道锦标赛】2010年7月17日,由市体育馆主办,岳阳求索跆拳道俱乐部、潇湘晨报社恒欣文化承办的岳阳市“湘岳兰庭”第三届大众跆拳道 锦标赛在市体育馆开幕。比赛有临湘鸿志跆拳道馆、岳阳县跆拳道训练基地、平江县体校山鹰跆拳道代表队、岳阳求索体育俱乐部、岳阳虎威跆拳道馆、湘北武术馆 等8支队伍、166名运动员参赛。 (胡义兵)

【市 首届中老年人篮球赛】2011年8月8~14日,由市体育局主办,市篮球运动协会承办的全市首届中老年人篮球赛分别在市体育馆、市委机关篮球场、市财政 局篮球场进行。有名车港俱乐部、云溪区云豹篮球队、五0篮球俱乐部、市国家税务局、神鹿中年篮球队、快乐篮球俱乐部、岳阳县金牛篮球队、长炼篮球队等8支 队伍、107人参赛。通过为期7天的比赛,市国家税务局和云溪区云豹篮球队分别获得前两名。 (胡义兵)

【岳 阳市第十届业余篮球俱乐部联赛】2010年10月10日,全市第十届业余篮球俱乐部联赛在市区举行。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篮球竞赛规则》, 分2组进行比赛,有巨浪·天之道俱乐部、星期三俱乐部、金牛俱乐部、黑牛俱乐部、市一中、桃林球迷俱乐部、伙伴俱乐部、鹰山篮协俱乐部等8支队伍、116 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历经5天,黑牛俱乐部、伙伴俱乐部、市一中分别获得前三名。 (胡义兵)

【岳 阳市机关羽毛球团体赛】2010年10月28日,由市体育局主办,市羽毛球协会承办的“道道全”杯岳阳市机关羽毛球团体赛在市体育馆开幕。有市委机关、 市公安局等17支队伍、164名运动员参赛。经过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市政府办代表队、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代表队、市金融系统代表队分别获得前三 名。 (胡义兵)

【湖 南理工学院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2010年,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期间,国家体育总局授予湖南理工学院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这是继2005 年后,该校群众体育工作再次获此殊荣。湖南理工学院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突出抓好本科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广泛开展群 众性体育活动,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把全民健身运动放在十分重要地位。学校在制定“十一五”规划和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等一系列体育工作文件精神,严 格遵循学校体育工作条例,积极开展“亿万学生阳光体育”活动,建立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体系,切实提高学校体育教学和健康教育质量,不断促进学校体育工作的全 面开展,努力促使学校体育工作上台阶。 (李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