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岳阳晚报社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16 12:00

岳 阳晚报社是由中共岳阳市委主管、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新闻媒体。有5个下属单位:长江信息报社、洞庭之声报社、岳阳网、印刷中心、长城传媒。有在岗人员286 人,具有大专或本科以上学历占96%。报社拥有一批经验丰富的管理队伍,其中高层管理人员中,副高以上职称占85%,采编一线有十年以上媒体从业经验人员 占70%,近3年来,报社有120多件作品在省级以上新闻评选中获奖。创刊20多年来,报社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始终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秉承正确办报理 念,充分发挥党报的主流媒体作用,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真实记录社会生活,全面反映时代精神,以权威性、指导性、公信力、影响力和鲜 明的风格特色,服务人民群众,服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按照新闻规律和市场规律相结合的特征调整完善办报的管理体制和机制,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文化体 制改革,突出主业、多元经营,报社事业得到快速发展,办报水平、报业规模、经营总额上位居全省市州报前列。

在 “十二五”发展规划中,岳阳晚报社将进一步探索出一条跨媒体资源整合,传媒和文化产业优势互补的新路子,不断壮大现有子报、子刊、网络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努力形成湘北第一舆论引导集团。《岳阳晚报》提高舆论引导能力的龙头地位更加巩固,成为湘北第一政经大报。《长江信息报》成为洞庭湖区域和长江中游都市类 报纸,成为湘北品牌影响力最强的社会综合类报纸。《洞庭之声报》成为洞庭湖区域都市家庭消费及娱乐性报纸。“岳阳网”成为湘北信息传播最快、影响力最大的 新闻网站,成为岳阳“第五媒体”的领军品牌。

通过体制和机制创新,引进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广泛涉足文化产业深度开发,通过引进、联合、合作等多种渠道、多种投资形式,做强产业。力争在3年内,综合经营收入过亿元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