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岳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16 12:00

岳 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是岳阳市政府主管药品监管并具体监管食品餐饮消费环节和保健食品、化妆品的工作部门,负责对药品(包括中药材、中药饮片、中成药、 化学原料药及其制剂、抗生素、生化药品、生物制品、诊断药品、放射性药品、麻醉药品、毒性药品、精神药品、医疗器械、卫生材料、医药包装材料等)的研究、 生产、流通、使用进行行政监督和技术监督;负责对食品餐饮消费环节和保健食品、化妆品进行具体监管。局机关内设11个职能科室,市药品检验所为该局直属二 级机构。

市 食品药品监督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实践科学监管理念,坚持以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为着眼点,以规范涉药单位生产经营行为、规范监管人员行政执 法行为为着力点,不断解放思想,大胆开拓创新,创造了一系列不平凡的业绩,在实践中探索出一些经验和做法在全省乃至全国都产生了一定影响,破获德臻假药大 案、药品医疗器械生产流通领域信用构建、药品快速检验等经验先后被《中国医药报》、《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杂志、《湖南日报》、岳阳电视台等新闻媒体报道, 药品生产企业信用构建与分类监管、药品快速检验两项工作得到了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领导高度评价,两度在岳阳市召开现场会,经验在全省推广。

市 食品药品监督局以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主题,紧紧围绕确保公众饮食用药安全这一中心任务,全面提升执法为民、依法行政、科学监管、服务发展能力和水平,恪 尽职守,甘于奉献,全市多年没有发生任何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维护全市和谐稳定大好局面,为岳阳食品医药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