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13卷 > 综述 > 正文

政治文明建设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2-25 12:00

【推进党员干部建设】  2012年,岳阳市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党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发挥。突出抓创先争优,开展争创“四优”竞赛活动,推进“两清零一提升”工作,开展万名党员干部下基层“一联三进”活动,联手帮扶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在全国创先争优活动总结交流电视电话会议上,岳阳市作为全国唯一地级市代表作典型发言。开展“百个部门联社区、万名干部进家庭”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实施“百名处级后备干部培养锻炼”工程,党员干部谋事干事成事能力进一步提升。突出抓科学选人用人,加大“四差额”竞争性选拔干部力度。公开选拔10名县处级干部、71名科级干部,完成县乡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换届,156个乡镇和9个县市区全部实现风清气正、圆满成功,组织提名人选全部满票或高票当选,组织工作获得全国先进。突出抓反腐倡廉工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560件,结案705件,给予党纪处分614人,政纪处分237人,移送司法机关31人,查处县处级干部13人。

【百名县处级后备干部培养锻炼工程】 2012年,为加强县处级后备干部培养管理,动员引导县处级后备干部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加快实施“四三六”工程和推进“四化两型”、建设“五市一极”,45日,市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县处级后备干部培养管理的意见》,并实施“百名县处级后备干部培养锻炼工程”。选派200人,其中,县处级后备干部179人,“80后”县处级后备干部人选21人。培养锻炼的具体方向是“五个一批”:即到“四三六”工程一线培养锻炼安排80人,到企业、工业园区和招商一线培养锻炼安排50人,到禁违拆违治违一线培养锻炼安排30人,到农村建设扶贫一线培养锻炼安排20人,到信访部门培养锻炼安排20人。8月,20名县处级后备干部驻村开展建设扶贫工作,为驻点村争取资金680.7万元,物资折款34.7万元;招商一线的后备干部参与全市23个重大产业项目攻坚行动,做好招商协调服务工作,已签约或签订框架协议的项目11个,占项目总数的47.8%;在禁违拆违治违一线的后备干部参与禁违行动121次,协助拆除违章建筑2万多平方米。                          (海 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