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政务督查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2-25 12:00

【政务督查及时到位】  2012年,市政府督查室一是做好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督促。对涉及岳阳市的省级6个重点项目、省18项实事项目以及洞庭湖国际公馆大型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城市五创提质工作、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信访维稳、王家河综合治理、综合保税港区申报、山洪泥石流灾情处理、七里山砂石场搬迁、10条路提质改造、收费站西移、高考组织具体问题的解决、经贸文化交流会、三非(非法采砂、非法捕捞、非法游轮)、禁违拆违治违、重大项目建设进展调度等129项工作的落实进行现场督查,并将情况及时报经市政府领导批示后,发出督查通报129期。二是做好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的督查。对市政府召开的常务会议75个议题落实情况进行督办。按政府领导批示及时督办42次,下发通报42期,保证常务会议决定的落实。三是做好市政府领导批示工作的督办。对省、市政府领导批示的河道采砂“三禁一清”整治、临湘市两处跨线桥重大安全隐患整治、森林防火督查、岳阳县违法建设拆除、华容县和岳阳县非法捕捞整治等51个事项及时专题督办,发督查通报51776份。

【绩效评估客观实在】  2012年,市政府督查室围绕绩效评估目标任务抓督查。在省、市绩效评估委员会的指导和具体领导下,政府绩效评估工作,完成上年度的扫尾与对接,在全省绩效评估中获得第一名。市政府绩效评估方面,对12个县市区政府、67个参与评估的市直单位年度工作绩效进行评估,为兑现绩效奖励提供考核依据。将市政府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分解工作任务126项,落实承办单位56个。结合市政府领导落实“四三六”工程责任分解,会同市委督查室起草2012年民本岳阳绩效评估方案,并行文下发。对省绩效办交办的2012年重点项目等工作,坚持月调度、季讲评、半年分析、年终逐项督查验收,保证工作任务的按时按量按质完成。

【省长、市长信箱办理及时迅捷】  2012年,市政府督查室对省长、市长信箱办理,坚持及时交办、认真承办、重点督办。办理省长信箱10件,市长信箱2819件。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年初制定的承办工作规定,当天信件,当天交办。办结率、落实率、满意率均达到100%,连续2年被评为全国精品栏目。

(本栏撰稿 谭岳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