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平江工业园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2-25 12:00

【概况】  平江工业园是2002年成立的省级工业园,依傍京珠高速和武广高铁,位于长沙半小时经济圈。规划总面积29平方公里,下辖伍市工业区、寺前工业区和天岳工业区,有企业75家,正式投产企业53家,企业员工2万余人,形成汽车与工程机械、民爆器材、电子科技、食品加工四大主导产业。2012年,完成工业总产值120亿元,税收1.27亿元,比2011年增长45%。先后获得中国最具发展潜力工业园区、中国最佳投资环境工业园区、湖南最具投资潜力工业园区和湖南最受公众关注产业园区等称号。2011年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连续5年被平江县委、县政府评为目标管理优胜单位。
【招商引资】  2012年,平江工业园区围绕汽车和工程机械零部件等产业,进一步对接长株潭,取得丰硕成果。签约入园项目12个,招商引资总额8亿元,其中过亿元的项目5个,分别是金程变速箱齿轮项目、新金刚钻具项目、前元塑胶管材项目、攀泰建材项目和给力新能源项目。金程齿轮项目总投资1.1亿元,主要生产齿轮、叉车、变速箱体、离合器壳体等产品。新金刚钻具项目总投资1.3亿元,主要生产各种冲击器、钻具、钻头、钻管等产品。前元塑胶管材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主要生产塑料复合管、PVC电力套管、通讯管、路灯管等产品。攀泰建材项目总投资1.2亿元,主要生产铝单板、不锈钢板、铝蜂窝板、石材蜂窝板等产品。给力新能源项目主要生产生物质能源成型设备及生物质锅炉等产品。
【项目建设】  2012年,平江工业园新建项目9个,建成投产和运营的项目6个,分别是迎宾路、金融综合楼、金程齿轮、南岭澳瑞凯、精工特泵、前元新材料、新金刚钻具等项目。迎宾路全长3.97公里,通过BT投资建设,9月建成硬化通车,途经三个村,将南岭民爆、伍市集镇、汽车产业园和伍市工业区连成一片。金融综合楼总投资600万元,8月竣工,是园区服务平台建设的重要项目。金程齿轮和新金刚项目是当年签约、当年竣工投产的招商引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