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13卷 > 旅游 > 正文

旅游行业管理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2-25 12:00

【云梦宾馆晋升四星级旅游饭店】  2012815日,省旅游局授予云梦宾馆“四星级旅游饭店”仪式在岳阳市云梦宾馆举行。省旅游局副局长刘之明、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锋出席授牌仪式,市旅游局局长刘腊干及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刘之明代表省旅游局、省星级评委对云梦宾馆成功创四星表示祝贺,对宾馆在经营、硬件设施、服务质量、队伍建设、宾馆形象等方面提出标准化、专业化、精细化、职业化、品牌化的要求。蒋锋勉励云梦宾馆苦练内功、再接再厉、勇于开拓、持续发展,争创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精品主题宾馆。

【华瑞丹枫建国饭店申报五星级饭店】  201294日,华瑞丹枫建国饭店创五星级工作协调会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锋要求,改进设施,加快推进,确保申报成功。他指出,创建五星级饭店,对提升岳阳市的旅游接待能力、提升岳阳形象、推进“四三六”工程、建设旅游热市意义重大,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华瑞丹枫建国饭店要对照标准,改进设施,创造条件,加快推进,确保五星级饭店申报成功。华瑞丹枫建国饭店成功引进北京建国饭店管理集团进行酒店管理,在对饭店进行提质改造,开展五星级饭店创建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参加全国导游大赛】  根据国家旅游局2012年全国导游大赛的统一部署和安排,412日上午,以“锦绣潇湘,快乐导游”为主题的全国导游大赛岳阳分赛正式启动,市旅游界人士、导游精英齐聚岳阳市泰和大酒店,127名选手通过激烈角逐并产生30名优胜选手,进入岳阳初赛。57日,“华夏”杯湖南省导游大赛复赛在岳阳楼君山岛景区举办。来自全省各地州市20名导游参加复赛,岳阳市7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全省导游大赛复赛。岳阳市获得全国导游大赛一等奖。其中,岳阳楼君山岛景区导游杜鹃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导游大赛,并获得“全国优秀导游”称号。

【全市旅游管理干部业务培训】  201241626日,全市旅游产业管理专题研讨班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开班。此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市旅游局全体党组成员和主要业务科室科长、市直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分管负责人和旅游局长、部分旅游乡镇负责人60多人参加培训,中山大学安排12名旅游业专家从规划、营销、发展决策、企业管理、景区建设等方面进行授课,提升旅游干部素质能力和全市旅游产业管理水平。

【“29度湖南”仪式启动】  201257日,岳阳市、张家界市和常德市三地的旅行社代表在岳阳楼君山岛景区举行“29度湖南”现场合作联动仪式。张家界、常德和岳阳市都位于北纬29度一线,常岳高速公路开通后,岳阳—常德—张家界全程高速,车程从5.5小时将缩短至3小时,岳阳—常德(桃花源)—张家界同纬度王牌旅游景点可形成43晚旅游线,湖北(武汉)等客源地游客到张家界路途通畅,时间可以节省半天,开辟湖南省旅游线路的又一新亮点。

【旅游安全工作】  2012年,市旅游局联合市卫生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多个职能部门,分别于春节、“五一”、“十一”节庆黄金周前开展旅游市场秩序联合大检查,对全市旅游景区、旅游饭店、旅行社、旅游车(船、艇)、码头、车站等进行节前集中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整改安全隐患。922日,市委书记黄兰香夜访岳阳楼-君山岛景区的沿湖风光带瞻岳门景区和汴河街区域,对岳阳楼景区夜晚安全、经营秩序和应对中秋、国庆两节的旅游接待准备情况进行督查。

(本栏撰稿 张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