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13卷 > 旅游 > 正文

旅游宣传营销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2-25 12:00

【岳阳组团参加全省“旅博会”】  2012914日,中国湖南(第三届)旅游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市开幕,展览内容包括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各要素及新业态、综合服务等,主题是锦绣潇湘、快乐湖南。岳阳市旅游局精心组织45家参展企业、30个景区及200多个旅游产品参加此次盛会。岳阳展区风月无边的楼岛湖景色,极具洞庭风韵的歌舞、茶艺表演,以及凸显巴陵特色的君山银针、岳州扇、平江酱干等琳琅满目的旅游产品吸引如潮的人群,岳阳楼君山岛、平江石牛寨、临湘五尖山、屈子祠、左宗棠文化园等景区资料和特色商品一时成为抢手货,赚足人气。

【世界吼王决战君山爱情岛】  2012513日,由市旅游局、岳阳楼君山岛景区主办,岳阳市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联手湖南经视推出的大型直播活动《世界吼王决战君山爱情岛》在君山景区爱情园广场拉开帷幕,决赛选手“中国吼王”李学东、“中国高音女王”郑海燕以及“美国狂牛”杰米·温德拉通过声震玻璃的方式一展各自独特的“吼功”。最终杰米·温德拉凭借浑厚的功底和优越的技巧一举摘得“世界吼王”的桂冠。此次吼王大赛是市旅游局组织的以“情满洞庭湖,爱溢君山岛”为主题的系列营销活动之一,该系列营销活动旨在以旅游营销节会活动推动洞庭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

【第八届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开幕】  2012621日,第八届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隆重举行,兰州军区原副司令邹庚壬,中国龙舟协会原主席李杰,市领导黄兰香、盛荣华、李湘岳等出席开幕式。此次节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龙舟协会、汨罗市委、市政府主办,省、市体育局、龙舟协会、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协办。开幕式后,来自国内多个省份的12支龙舟队在汨罗江上激烈角逐。公开组200米、500米直道2项冠军均被广东韶关队夺得,长沙朝阳队、汨罗屈子龙舟俱乐部队分别获得200米亚军和季军,500米的亚军和季军分别是长沙千龙湖队和长沙朝阳队。此次节会还举办“汨罗江记忆”大型民族诗歌情景音乐晚会、“屈原与汨罗”国际屈原文化研讨会暨《屈原文化特色读本》首发仪式、“屈子颂”高校学位授予仪式、“开进经济强县感悟龙舟激情”2012湖南县级区域汽车巡展等主题活动。

【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在岳阳楼前现场摄制】  2012930日中秋节,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以岳阳楼为背景,隆重播出“更上一层楼——2012中秋民族音乐会”。该音乐晚会由著名编导郎昆任总导演,吴碧霞、玖月奇迹等著名艺术家参与,采取预先录制播出和现场演出的方式交叉播出。录制现场,全部应用国际顶尖的威姿技术,多彩华丽的灯光将岳阳楼映衬得炫目辉煌,“人造月亮”当空映照,现代技术和古典建筑微距对话、时尚元素与经典音乐完美交融,将岳阳楼现场美景与灯光摄影相结合,打造一场绚丽夺目的视听盛宴。

【平江石牛寨上演“蒙眼倒走钢丝”】  201278日,新疆达瓦孜第六代传人艾斯凯尔在平江县石牛寨风景区全球首次挑战蒙眼倒走钢丝。此次活动由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湖南都市频道等国内多家媒体进行现场直播。艾斯凯尔挑战的钢丝从游客中心跨越云岩湖直抵200米高的悬崖顶端,全长将近700米,最高处坡度超过20度。最终因高温原因,在距离终点40米处,艾斯凯尔体力不支从钢丝上安全掉落,挑战未能成功。

【江南大漠帐篷音乐啤酒节举办】  201291日,由湖北卫视、临湘市旅游局、临湘市桃矿街道办事处主办,临湘市山水旅游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2012江南大漠帐篷音乐啤酒节在临湘市6501风景区江南大漠景区隆重举行,临湘市副市长马榕出席并致辞。此次帐篷音乐啤酒节活动安排沙滩排球、沙滩汽车拉力赛、沙滩摩托等特色项目,晚上啤酒狂欢、烟花篝火、帐篷露营,激情、热情集聚释放。特别是哥伦比亚著名乐队LADY'SSTREET前来驻唱,其独树一帜的音乐风格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异域风情,将活动推向高潮。

【岳阳智慧旅游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12921日,岳阳市智慧旅游合作签约暨岳阳旅游预订网开通仪式在岳阳市云梦宾馆隆重举行,岳阳市旅游局与岳阳市联通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锋出席开通仪式并讲话,市旅游局局长刘腊干、岳阳联通公司总经理周智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岳阳市旅游局完成旅游预订网开通工作,预订网主要是根据游客立体化的需求,结合网络营销手段,将网络分为轻松游、舒心住、自由行、享美食、快乐购、开心玩等六大栏目和团购、线路DIY、资讯、论坛等小栏目,包罗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六要素,为游客提供旅游信息浏览、在线预订、在线交流等服务。

(本栏撰稿 张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