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14卷 > 综述 > 正文

党和国家领导人关注岳阳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26 12:00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到岳阳调研】 2013年4月22~2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率民盟中央调研组到岳阳,开展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水资源综合利用专题调研。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民盟中央副主席、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博士生导师王光谦,民盟中央原副主席、水利部原副部长索丽生等一同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湖南省委主委杨维刚,市领导卿渐伟、赖社光、樊进军、熊炜、万岳斌等陪同。

22日下午,陈晓光一行先后考察城陵矶国际集装箱码头、城陵矶综合枢纽工程选址七里山地段、君山区广兴洲镇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及蔬菜产业发展情况。每到一地,陈晓光详细了解湖区发展和水资源综合利用的现状、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并与调研组专家交流。陈晓光指出,洞庭湖区是国家重要的粮食基地和生态宝地,水是经济社会建设最宝贵的自然资源,搞好水资源的综合利用与生态文明建设直接相关,要规划好、综合利用好洞庭湖水资源,造福湖区人民,推动湖南早日实现中部崛起。

23日上午,陈晓光一行到华容河综合治理现场考察。该项目是解决华容河防洪治涝与水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拟投资29947万元。随后还考察了华容工业园行政服务中心、早稻生产和工业企业生产、县城建设项目现场。

【原党和国家领导人王乐泉、张梅颖、毛致用关心岳阳】 2013年4月9日~10日,中共中央原政治局委员王乐泉到岳阳市考察。9月23~24日,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民盟中央原第一副主席张梅颖到岳阳,作题为《和谐世界与文化自觉》的专题报告,从中西文化各自的特点、文化自觉的过程两个方面阐释和谐世界与文化自觉的内在联系,以文化自觉的独特视角展现中国文化对和谐世界的意义。报告会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杨维刚,市领导盛荣华、赖社光、徐新启、伍国用、肖建华、万岳斌、刘晓英、欧江平、罗陆平、李平等与市民代表一同聆听报告。12月12~15日,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毛致用到岳阳考察。

(本栏撰稿 胡 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