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接待工作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26 12:00

【概况】2013年,中共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政府接待处(简称市接待处)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突出接待水平提升这一重点,围绕四个品牌忠诚、精细、创新、品位这一目标,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先后接待陈晓光、毛致用、张梅颖、王乐泉等4位党和国家领导人,杜家毫、储波、陈邦柱、王克英等158位省、部级领导及重要客商197位,服务大型会议22场次。获得2013年度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先进单位、保密工作先进单位、档案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接待水平上台阶】2013年,市委接待处一是规范制度,贯彻禁令不打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省委九项规定、《湖南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和市委九条规定等精神。对接待审批、接待标准、接待流程、陪同人员、工作纪律等方面逐一按规定提出刚性要求,严防制度上的漏洞。二是严格执行,遵守规章不越线。在各级接待工作中,坚决做到“五不”:不迎来送往,不占道扰民,不超标接待,中餐不饮酒,不赠送礼品。接待费用有大幅度下降。三是无缝对接,精细服务不放松。接待每一批重宾之前,处党组都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工作,将人员分成餐饮、客房等9个工作小组,将工作任务细化到每一天、每一时、每一人,并加强督促检查。接待过程中步步跟进,接待任务过后召开分析讲评会议,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接待工作受到领导高度评价。

(本栏撰稿 黎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