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政策研究工作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26 12:00

【文稿服务创精品】2013年,中共岳阳市委政策研究室(简称市委政研室)紧扣市委中心工作,紧跟市委决策部署,紧贴市委主要领导,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提高参谋服务质量和水平。全室同志加班加点,精益求精,全年撰写各类文稿300多篇100多万字,一批重要文稿受到市委主要领导和社会各界肯定与好评,多篇理论文章、调研报告在《求是》《学习时报》等重要报刊上发表,并被国内多家权威刊物、网站转载。

【调查研究新突破】2013年,市委政研室抓住带动全局的关键点、市委领导的关注点、社会矛盾的突出点,结合全年各阶段重大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开展调查研究20次,形成专题调研报告15个,编辑《领导参阅》11期。其中,长江中游城镇群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居民收入分配问题、现代农业与农民增收、2014年工作思路等调研深入细致,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真实依据和有效参考。

【刊物编辑结硕果】2013年,市委政研室瞄准把《民本岳阳》办成“全省一流、全国有影响知名党刊”的奋斗目标,丰富栏目设计,精心组织编排,提高办刊质量,刊物传播力、影响力明显提升。同时,编印《干字担日月、实字写春秋——兰香同志活动讲话集(第三辑)》《卿渐伟同志2013年文稿集》《卿渐伟同志2013年活动集》等重要资料汇编,留存档案。

(本栏撰稿 凌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