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议案建议办理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26 12:00

【议案办理情况】市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将《关于中心城区水域保护和开发利用议案》立为大会议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根据议案内容作出《关于加强岳阳市城区水域保护的决议》。9月上旬专题视察中心城区水域保护与利用工作情况。市人民政府及相关单位对议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议案办理工作稳步推进。

【建议办理情况】2012年12月28日至2013年,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及闭会期间收到代表建议306件,市人大常委会及时向“一府两院”交办,研究确定重点督办建议8件。所有建议分别由市人大常委会各专门委员会按照工作对口联系,分工具体督办。采取电话督办、上门督办、现场督办、考察督办、调研督办等形式全面督办,确保代表建议办理落实并取得实效。306件建议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代表对办理工作表示满意的286件,满意率为93.5%。建议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63件,占20.6%。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228件,占74.5%。

(本栏撰稿  方平波 谌国华)

     责任编校  肖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