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重要会议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26 12:00

市长盛荣华在岳阳至望城高速公路建设工地视察(杨一九 摄)

【市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2013年1月7日由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一、审议并原则同意《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规划》和产业发展、土地利用、基础设施、城乡统筹、生态环保等5个专项规划。二、审议并原则同意《岳阳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修改)》。三、传达全省党委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四、听取市公交综合基地建设情况汇报。五、通报市政府领导成员分工情况。

【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2013年2月6日由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一、听取《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情况汇报。二、听取关于推进岳阳市北斗导航应用及产业发展的情况汇报。三、审议并同意市科技局提出的《2012年度岳阳市科学技术奖励方案》。四、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市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 2013年3月18日由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一、会议原则通过市财政局编制的2013年财政预算(草案)。二、审议并原则同意市林业局编制的《绿色岳阳建设纲要》。三、审议《数字岳阳建设纲要》,会议要求有关部门加快组织编制《数字岳阳规划》,会议同意将信息化工作纳入新型工业化考核体系和市政府绩效考核范畴。四、听取南翔万商(岳阳)国际商贸物流城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五、审议并原则通过市交通运输局提交的《关于进一步加快岳阳市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意见》。六、审议并原则通过市住建局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我市新型城镇化的实施意见》。七、审议并原则通过市住建局提交的《岳阳市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推广管理办法》及《岳阳市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总体实施方案》。八、审议并原则同意市财政局代拟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建设项目管理的通知》。九、审议《岳阳市水利建设基金管理实施细则》,会议决定该《实施细则》标题修改为《岳阳市水利建设基金筹集和使用暂行办法》。十、审议并原则同意《岳阳市建设项目交通影响评价管理办法》。十一、审议并原则同意市体育局提交的《关于加强住宅小区体育设施建设的意见》。十二、研究部署工作。

【市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2013年5月14日由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一、审议并同意市安监局提交的《2012年度市长安全生产奖励方案》。二、审议《2013年创建国家交通管理模范城市工作方案》。三、审议并原则同意市规划局提交的《岳阳市城区建设用地容积率管理实施办法》。四、审议并原则同意《岳阳市铁山水资源生态发展保护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市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 2013年5月27日由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一、审议并原则同意《岳阳市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分类救治救助实施办法》。二、审议《岳阳汽车东站和武广高铁广场综合楼统一规划方案》。三、听取市地税办税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同意该项目建设。四、听取中心城区有关户口问题情况汇报。五、研究部署工作。

【市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 2013年7月1日由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一、听取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管理体制方案和岳阳三荷机场建设前期工作及机场投资管理机构组建方案汇报。二、审议并原则同意《岳阳市城市规划区集体土地上村(居)民住房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和《岳阳市城市规划区集体土地上房屋登记认定与分类处置暂行办法》。三、审议并原则同意市环保局牵头编制的《岳阳市“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规划》。四、审议并原则同意《岳阳市消防工作“十二五”规划》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意见》。五、听取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情况汇报。六、审议《首届市长质量奖励方案》。

【市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 2013年7月30日由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一、审议通过《岳阳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二、听取改善市级劳动模范有关待遇的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市总工会提出的改善市级劳动模范有关待遇方案。三、审议并原则通过市人社局提出的《全市2013年度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方案》。四、审议并原则同意适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场调控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岳阳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规定》。五、审议并同意出台《关于促进小额贷款公司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并将其更名为《岳阳市促进小额贷款公司健康发展暂行办法》。

【市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 2013年8月8日由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会议传达省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天气情况分析预测、全市抗旱救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后段抗旱救灾工作。

【市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 2013年8月27日由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二、听取南翔万商(岳阳)商贸物流城规划设计方案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南翔万商(岳阳)商贸物流城规划设计方案(含概念性总体规划和一期工程修建性详规)。三、听取提高市辖各区城乡低保标准线情况汇报。会议决定,将市辖各区城市低保标准线从现在的月人均350元提高到400元,农村低保标准从现在的月人均170元提高到200元。四、审议并原则通过市科技局提出的《创建临港国家高新区三年行动方案》。五、审议并原则同意市民宗局提出的《湖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方案》。六、审议并原则同意市人社局提交的《市直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及离退休人员、企事业单位离休人员死亡一次性抚恤金新标准执行方案》。七、听取推进城区地下弱电综合管沟建设情况汇报。八、研究部署后段工作。

【市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 2013年9月18日由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一、审议《关于加快商贸流通业发展的意见》。二、审议并原则通过《岳阳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施办法》。三、听取2013第九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暨首届中国(岳阳)黄茶文化节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四、听取云溪区城市供水管网建设的汇报。五、传达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六、研究部署两节期间有关工作。

【市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2013年11月6日由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一、审议并原则通过《岳阳市政府法制工作规则》。二、听取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机构编制及管理体制有关问题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市编制部门提出的方案,报请市委常委会批准后实施。三、听取罗家坡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实施方案汇报。四、审议《岳阳市中心城区户口迁入管理办法》。

【市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2013年11月19日由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一、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二、听取创建湖南岳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湖南岳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体规划》《湖南岳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实施方案》。

【市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2013年12月5日由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一、听取市中心城区出租车运价调整的情况汇报。二、听取市国资公司发行公司债券情况汇报。三、听取华融湘江银行岳阳分行金凤桥片区33公顷土地回购情况汇报。四、审议并原则通过《岳阳市实施〈湖南省残疾人扶助办法〉细则》。五、听取《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汇报。会议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总体思路和框架结构。六、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城管局提交的《岳阳市城区地下弱电综合管网管理办法》。

【市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2013年12月27日由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一、传达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

【市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2013年12月29日由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一、传达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二、审议并原则通过市财政局提交的《岳阳市促进经济发展财政奖励办法》。三、听取调整全市2013年最低工资标准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同意,岳阳市区最低工资标准为每月1145元,其他县市区最低工资标准为每月1035元,全市非全日制小时最低工资为每小时10.9元。四、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促进家庭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五、听取巴陵石化公司医疗生育保险移交岳阳市实行属地管理的汇报。 (本栏撰稿 熊珞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