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文史工作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26 12:00

【召开“协商民主实践在岳阳”理论研讨会】2013年9月23日,市政协召开“协商民主实践在岳阳”理论研讨会。会议征集到协商民主和人民政协理论研究论文58篇,会上市政协主席赖社光作重要讲话,各县市区政协交流推进协商民主的做法与经验。《专题协商“五部曲”》等10篇论文获奖。编印出版《“协商民主实践在岳阳”理论研讨论文集》。赖社光的论文《切实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三化”建设》在人民政协报刊登,并获湖南省政协理论研究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推动新墙河抗战纪念地建设】2013年,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及所联系的委员通过政协全会发言、提案等形式,推动抗日战争长沙会战岳阳新墙河抗战纪念地建设。提案《关于加快新墙河抗战纪念地建设立项的建议》被列为市委、市政府领导督办的18件重点提案之一。组织部分委员和有关单位赴云南腾冲抗战纪念馆考察调研。多次到岳阳县专题协商。接待省政协副主席刘晓率领的抗战文物调研考察组。参与制订岳阳县新墙河抗战文化保护与开发实施方案。参加市政府组织的湘北抗战纪念馆项目协调会和市发改委、市文化局召开的抗战纪念馆建设提案办理面商会。参与“湖南抗日战争图片巡展”在岳阳的展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