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提案工作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26 12:00

【概况】2013年,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征集党派团体和委员提案579件,经审查立案362件。提案交中共岳阳市委、市人民政府56个单位承办。截至2013年10月,所有提案均办理完毕。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67件,占办复提案的46%。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准备解决的134件,占办复提案的37%。因客观条件所限暂不能解决或留作参考61件,占办复提案的17%。提案办理见面率96%,落实率83%,委员满意率98%。市委办、市政府办、市监察局、市发改委等22个单位被评为2013年度办理提案先进单位。

【优秀提案】被评为2013年度优秀提案的有:民革市委《关于加快建设湖南长江经济带的建议》,民盟市委《关于推进我市城乡一体化的建议》,民建市委《关于加大禁违拆违治违力度的建议》,民进市委《关于完善就业援助机制,托起困难群体希望的建议》,农工党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建议》,九三学社市委、致公党市委等《关于申报国家级洞庭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的建议》,各民主党派市委《关于我市保障性住房的建议》,市工商联《关于推动我市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建议》,市科协《关于加快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建设的建议》,秦吉兵、市政协文史委等《关于建设新墙河湘北抗战纪念馆,打造“三湘抗战”文化品牌的建议》,喻玲玲《关于加快推进我市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建议》,周群开、黄文灿等《关于将屈子文化园建成文化精品工程的建议》,李志文《关于加快建设我市标准化蔬菜生产基地的建议》,彭慕侬《关于加快推进农民工“三融入”的建议》,刘志敏、谢桃桂等《关于花板桥路口等地段修建人行天桥的建议》,李信华《关于加强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的建议》,徐总发、许乐文等《关于转变干部作风的建议》,王荣德《关于保护铁山水库水资源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