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人民防空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30 12:00

岳阳民兵防空团在沅江参加高炮实弹射击考核  (军分区  供稿)

【人防指挥通信建设】 2013年,岳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简称市人防办)完成人防应急指挥中心升级改造、平安城市系统信号引入和地面指挥中心语音高度系统配置,9月中旬完成预案修订审定,11月完成各分案的修订工作。组织开展“5·12”“11·1”防空警报试鸣演练。9月9~13日,参加岳阳军分区组织的国防动员演练,12月10~12日,参加省人防办组织的人防机动指挥所跨区机动演练。

【人防工程维护】 2013年,市人防办更加重视早期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建立分片包干责任制的长效机制,做到不留死角和隐患,对建好的人防工程实施消防安全管理,设立专门工作班子,采取分片包干的形式,抓好消防安全。抓好在建工程的防患整改,现场监督指导42次,发现和纠正质量隐患13处,确保建设项目无质量事故、无投诉,竣工验收合格率达到100%。全年投入100多万元对全市主干道进行清理,对部分早期工程进行加固改造,确保工程 “灯明、路洁、水畅”。

【人防行政依法】 2013年,市人防办办结报建项目65个,总报建面积200多万平方米,结建防空地下室5万余平方米。与2012年相比,结建防空地下室面积增长316%,易地建设费增长108%。查处违规项目3个,依法追缴易地建设费200多万元,被市人民政府评为“全市依法行政工作先进单位”。结建防空地下室竣工验收项目11个,总面积3.13万平方米,超额完成省人防办下达的目标任务,较2012年增长47.2%,实现“应建尽建,应缴尽缴”,增强人防可持续发展后劲。

【人防服务工作】 2013年,市人防办把服务民生作为工作重要内容,开展“百个部门联社区,万名干部进家庭”和“察民情、办实事、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真情为民排忧解难。慰问34户特困家庭2.5万元,扶助湘阴县石塘乡龙大村发展经济10万元,改善沿湖社区办公硬件设施建设5万元,筹措资金20多万元解决沿湖社区房屋维修等居民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的8个问题,得到社区居民的肯定,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大走访”活动优胜单位。开展“群众走进人防,人防服务群众”活动,利用人防自身优势,向市民开放四处纳凉点,受到纳凉市民好评。组织人防志愿服务队多次开展社区公益服务活动,被省文明委、省志愿者工委、省学雷锋领导小组授予“学雷锋志愿服务突出贡献先进集体”,被省国防动员委员会授予“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单位”。

【人防宣传教育】 2013年,市人防办完成26个社区人防宣传教育达标建设任务,420余名各级领导干部和6万余名中小学生接受人防知识教育培训,在电台、媒体发表各类文章100余篇,在省人防办网站、市政府门户网、人防内网公开各类信息200余条。

【人防队伍建设】 2013年7月9~14日,市人防办组织全市人防系统193名干部职工预赛,选拔13名业务选手参加省人防办组织的初赛,12名选手入围广州军区复赛,有5人获奖。其中,1人获得专业第一名,2人被国家人防办通报表彰。市人防办获得“全省人防训练比武竞赛优秀团体奖”。 从9月30日开始,组织开展岗位“火线练兵”活动,组织实用公文写作培训,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写作水平。深入贯彻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举办7次讲堂活动,受到市文明办的好评,被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评为2012届文明单位。

(本栏撰稿 杜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