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预备役部队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30 12:00

预备役三团在南湖组织冲锋舟训练

【概况】 2013年,湖南陆军预备役第三团(简称预备役三团),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一系列重要指示,围绕“突出首位、聚焦中心、夯实基础、乘势发展”的总体思路,着力在抓根本、强能力、打基础上下功夫,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被省军区评为“书香军营”,被省陆军预备役步兵师评为“政治工作先进单位”。

【舟桥骨干集训】 2013年7月1~6日,预备役三团在岳阳市南湖组织一期舟桥骨干集训。集训以提高各级指挥员组织抢险救灾行动能力和舟桥骨干操作技能为目的,主要对操舟机原理、安装及一般故障排除,冲锋舟离、靠岸,冲锋舟操作驾驶,打捞和水上救生,冲锋舟编队行进6个内容进行学习和训练。通过训练,培养一批舟桥操作骨干,锻炼提高指挥员组织指挥抗洪抢险应急行动能力、部队快速反应能力和后装综合保障能力。

【新兵入队训练】 2013年7月7~13日,预备役三团组织210名新入队官兵进行入队训练。训练按照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能打仗、打胜仗的指示要求,以《预备役部队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为依据》,以条令条例、预备役部队基本常识和基本军事技能为训练重点,贯彻按纲选训、分类施训、突出重点、精讲多练的原则。通过训练,使团队新入队官兵掌握预备役部队基本常识和基本军事技能,培养良好的军政素质和优良的军人作风,树立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全面提升团队战斗力。

【炮兵、防空兵实弹战术演戏】   2013年10月25~30日,预备役三团炮兵分队参加省军区在益阳地区组织的炮兵、防空兵实弹战术演习。分队参训官兵牢固树立为团队争荣誉、为自身强素质的思想,刻苦训练,作风顽强,在双37高炮实弹射击中取得首发命中的好成绩。

【预备役基础建设】 2013年,预备役三团先后投入资金120余万元,对“三室两库”进行大规模改造,分别在作战室和作战值班室引接“三网三系统”,新建防汛抗旱、森林灭火以及反恐维稳三个应急器材库,按360人应急分队的标准补充配齐各类物资器材。

(本栏撰稿 程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