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14卷 > 信息业 > 正文

联通通信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30 12:00

【岳阳联通生产经营稳步增长】2013年,岳阳联通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发展创一流,管理树标杆”的工作目标,以加快规模发展为核心,将管理创新的内生动力转化为市场竞争力,持续提高效益水平,改善客户感知,实现公司经营新突破,市场份额和行业地位持续提升。主营收入比2012年增长24.04%,收入市场份额提高1.69个%,税收比2012年增长6.69%,实现公司健康快速发展。一是创新营销模式建立差异化竞争优势。持续开展宣传促销营造氛围,以“快人一步,沃更精彩”、“21M青春”的主题传播,为21M千元智能机终端订货会、iphone5等机型合约促销、千元智能机终端促销、“5·17”促销、高校促销、国庆双节促销等营造良好的营销氛围。二是整合资源聚焦3G发展,推动渠道效能和份额双提升。“得渠道者得天下”,为提高渠道和终端运营能力,夯实谋取市场份额基础。三是建立目标管理体系,稳步增长企业利润。岳阳联通将目标管理作为“创一流”为主要抓手,自上而下建立起条块相结合的管理体系。四是拓展互联网内容,发展相关互联网业务。随着3G无线宽带以及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和普及,移动互联网脱颖而出。拓展互联网业务,建立互联网内容资源库,加强网络内容的管理,加大移动互联网的核心层、汇聚层和接入层的建设。同时,充分利用各方面的社会力量,以互惠互利为原则,促进共同发展。截至年底,岳阳联通3G用户达100万户,数据信息业务占比达35.61%。

【岳阳联通打造3G精品网络】2013年,岳阳联通在网络建设上以打造3G移动精品网络作为工作重点,围绕精品网络创建目标,开展一系列3G精品网络专项创建工作,取得成效。年底,WCDMA无线网扩容工程投资5000多万元,新建RNC数量5个,扩容RNC数量6个。新建W网基站330个,现网G网基站1296个,W网基站1253个。一是强化投资精准化。建立以项目管理为切入建立闭环流程,推动网络运营模式转变的网络建设新工作机制。二是确立以客户需求为基础,以投资效益为导向,以严格的后评估为考核的建设管理工作思路,推行闭环、全程、穿透管理的项目负责机制。三是强化建设项目优先原则。根据统一规则对宽带接入和无线覆盖项目开展评分拓展,按照效益优先原则开展投资建设。

(本栏撰稿 章昔文)

  责任编校 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