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现代物流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30 12:00

【岳阳市两家物流企业跻身国家AAAA物流企业】岳阳市交通区位优势十分明显,按照“优势优先”的发展理念,岳阳市大力推动A级物流企业综合评估工作,推进企业提质升级,促进和引导物流企业创新、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2013年,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的全国第十五批A级物流企业授牌大会上,岳阳科德商贸有限公司和湖南金叶众望科技有限公司晋升为AAAA级物流企业,这是岳阳市物流企业第一次跻身AAAA级阵营。岳阳市成为继长沙市之后的湖南省第二个物流节点城市,物流行业发展潜力很大。

【开展中心城区物流市场专项整治】从2013年5月7日开始,岳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为有效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物流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开展对城区物流市场为期1个月的专项整治工作。活动以城区物流经营业户较为集中的火车站商贸城和国联零担货运市场为重点,通过抽查部分货物,并进行开箱检查等方式,主要检查经营业户经营资质和经营行为是否规范,重点查处违规运输危险货物和无许可证擅自从事货运站(场)的经营户,场地设施、设备及安全生产条件不符合要求的经营户等。整治行动检查物流经营业户27户,督促教育经营业户树立诚信经营、公平竞争、优质服务意识。

【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意见》】2013年4月7日,岳阳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意见》(简称《意见》),这是岳阳市促进物流业发展的第一个规范性文件。为加大宣传力度, 5月8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意见》新闻发布会。根据《意见》,市财政支持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给予项目补助。由市财政整合各项向上争取的资金,对经审定符合全市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的基建项目、信息化和环保项目进行项目补助;对企业投资或参与新建、升级全市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并实际投入使用的,按企业实际投资总额的20%给予一次性补助,最高可达50万元。二是奖励企业提质升级。对首次通过国家“AAA”“AAAA”“AAAAA”级评估的物流企业,分别奖励5万元、10万元、20万元。

(本栏撰稿 刘端 顾小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