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餐饮业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30 12:00

【推进餐饮行业文明创建】2013年,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和文明餐饮店的创建。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培训点菜员等餐饮从业人员1100余人次。提高点菜员志愿服务意识,主动提醒顾客文明节俭用餐。制作3600块“文明用餐 节俭惜福”宣传挂画,8000个“文明用餐温馨提示”台座,1万多张“文明用语”小卡片,大力倡导文明用餐。经过基层推荐、现场测评,评选出泰和大酒店等5家饭店为岳阳市文明餐饮示范店,井水巴陵等20家饭店为岳阳市年度文明餐饮店,中南工业学校等10家学校食堂为文明学校食堂,市交通局食堂等10家机关食堂为文明机关食堂,评选出李梦旋等10名文明点菜员,并召开文明创建大会给予奖励。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岳阳市餐厨废弃物比2012年下降30%,单桌消费减少60元,市民对开展此项活动的满意率83.17%,“文明用餐、节俭惜福”成为岳阳时代新风。(陈志宇)

【落实“三化要求”抓好小餐饮监管】2013年,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做好小餐饮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全面实施网格化监管、格式化检查和痕迹化“三化管理”,有效解决责任落实不到位、检查项目有遗漏、监管问责无依据的问题。中心城区餐饮单位持证率上升至95%以上,市直管企业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率上升至98%以上。 (陈志宇)

【岳阳餐饮名店名菜名厨评选】2013年12月30日,岳阳市召开首届餐饮名店、岳阳名菜、岳阳名厨评审会,审议名店、名菜、名厨候选名单,并对评选活动标准、范围等作出说明。副市长宋爱华、市餐饮协会顾问司马德坤出席。在市城区开展的岳阳餐饮名店、名菜、名厨评选活动,包括岳阳楼区、云溪区、君山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南湖风景区在内的所有餐饮企业、特色菜品及从业厨师。名店评选标准主要从餐饮企业的设施设备、技术力量及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考量;名菜评选标准主要从菜品的色、香、味及卫生等方面进行考量;名厨评选标准主要从技术职称、技艺、知名度等方面进行考量。评选活动提升了岳阳的餐饮业水平,弘扬了岳阳美食文化。 (王颖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