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盐业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30 12:00

【概况】2013年,岳阳市盐务管理局(公司)加快调整转型,以市场为重点,以效益为中心,加强盐政管理,积极促销扩销。购进各类盐6万吨;销售各类盐6.06万吨,完成年计划的101%,其中小包盐2.14万吨;全市各类盐库存5000吨,在定额库存以内;上缴国税地税1006万元,实现利润412万元。加强市场管理,查获各类涉盐案件67起,移送公安部门3起。移送司法机关判刑1人,进入司法审判程序1人,网上追逃两人。没收非法盐产品76吨,罚金6万元,罚款2.5万元。

【盐务市场管理】2013年,市盐务管理局严厉打击涉盐违法行为。根据市场出现的异常情况和同行业信息反馈,迅速制定《岳阳市盐务管理局“春雷”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1月,君山区、平江县查处两起假冒小包盐案,没收假冒“雪天”牌小包盐48.42吨。6月,汨罗市开展工业盐市场整治,加强新市工业用盐的管理,在全省形成较大影响。在“3·15”“5·15”宣传活动中,以消费与安全为宣传主题,在城乡现场设立真假碘盐辨别台、法律法规咨询台、碘盐知识宣传台、群众现场举报(投诉)台、各类盐产品展示台,接受2000多名群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近3000份。和市工商部门一道对历年来收缴的假冒盐产品外编袋、小塑袋、商标及一些工业废渣盐在花果畈垃圾处理场集中销毁。

【盐务终端网络建设】2013年,市盐务管理公司把终端网络建设作为新时期盐业销售工作的重点环节来抓,市场建设取得成效。根据实现销售方式根本转变和销售手段根本转变的工作目标,规范终端网络建设工作。制订《全面推进终端网络建设和片区经理负责制工作方案》,按照年初规定的终端网点数量A/B/C客户分类管理标准和对终端网点标准化陈列(包括补货和理货),进行月度计划终端网络建设情况考核、片区经理业绩完成情况考核和以盐政为主体的市场监管考核。网点数由年初的不足800个发展到年底的近1900个,构建起覆盖全区城乡、盐与非盐同步配送的终端网络,基本满足市场需要,为非盐商品的销售拓宽了市场渠道。

(本栏撰稿 张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