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园林绿化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30 12:00

【概况】2013年,岳阳市风景园林局(简称市园林局)按照“共建美丽幸福岳阳,共享生态宜居环境”的要求,紧紧围绕“绿色生态发展”战略部署,以建设“水墨丹青岳阳”为目标,进一步规范行政管理,全面落实城市绿线管理,加大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力度,加强风景名胜区监管,顺利通过国家园林城市6项指标复查工作,城市文明指数测评以及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综合整治检查。全年新建成城市绿地50万平方米,争取化债资金1800万元,向市财政及上级争取专项资金800多万元,争取园林绿化建设资金2300万元,局系统各单位财政状况明显好转。全面启动“美丽岳阳”鲜花一条街工程,全年完成摆花任务约50万盆,街头栽植鲜花100万盆,为市民营造美丽怡人的城市景象。

【“鲜花一条街”工程建设】2013年,市园林局全面启动美丽岳阳“鲜花一条街”工程,具体承办岳阳大道西、南湖大道的“鲜花一条街”工程,该路段鲜花栽植总面积约4200平方米,栽植鲜花近100万盆,并增加置石配景、植物扎景、活动式花盆,保证月月鲜花盛开、百花争艳,为城市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喜获广大市民的好评。

【抗旱保苗】2013年,岳阳市高温干旱持续时间为最长的一年。管辖的城市绿地受到高温干旱的严重威胁,市园林局为确保苗木安全,局系统干部职工不分昼夜每天轮班,人休车不休,千方百计抗旱保苗。组织力量对所有浇灌设施全面修复,从消防部门租借水车或采取其他技术措施全力以赴抗旱保苗。近两个月时间浇水达30多万吨,确保苗木的安全,将受灾损失减至最小。

(本栏撰稿 王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