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14卷 > 旅游 > 正文

旅游行业管理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31 12:00

【组织行业培训】从2013年3月份开始,市旅游局组织各旅游企业开展丰富多彩的技能比赛活动,评选出14位岗位明星、18位岗位标兵和18位岗位能手,提升员工服务技能。岳阳楼景区讲解员杜娟被评为省级导游员岗位明星,云梦宾馆保安员苏依岚被评为省级星级饭店保安员岗位明星。6月,岳阳楼景区向社会公开招考6名业务人才,组织全系统从业人员学习和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邀请专家讲课16次。制订旅游新业态人才培养、基层旅游人才队伍建设计划,9月22~30日市旅游局与市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次培训班,组织市旅游产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分管旅游工作的县市区长、旅游局局长、旅游名镇乡镇长等55人到浙江大学进行为期9天的旅游业务学习。组织开展旅游人才招聘和选拔活动,引进和培养高层旅游人才。

【规范市场秩序】2013年1月,市旅游局组织召开全市旅游安全工作会议,部署全市旅游安全保障工作,与各旅游企业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状,在全行业推行旅游安全工作“一岗双责”制度,开展旅游行业“打非治违”集中整治行动,修订《岳阳市旅游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根据《旅游法》的要求,对全市旅行社实行旅游新合同情况进行检查,进一步保障企业权益和游客权益。在全省行业服务游客测评中,岳阳市有三项指标名列全省第一。

【旅游基础设施】2013年,市旅游局在交通枢纽、商业中心和旅游者集中场所建设旅游服务中心、旅游厕所;在街道、景区和通往主要景区的道路设置旅游指示标识。在AAA景区“华夏民俗风情园”建设固定演艺场所,可容纳近2000人;在汴河街建设固定的“岳舞台”,定时演出文艺节目。培育和规范旅游购物场所,市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200多万元建设400多平方米的购物示范点,专营各类旅游商品近300个品种,研发“洞庭之恋”礼品、“十三村酱菜”等具有市场前景的旅游商品,其中,十三村系列旅游食品在国家农博会上获得金奖。

(本栏撰稿 王治勇)

  责任编校 刘兴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