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14卷 > 旅游 > 正文

旅游宣传营销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31 12:00

【创意营销】2013年2月,由市人民政府市长盛荣华创意,岳阳市在全国各主要媒体发布“背诵《岳阳楼记》免门票活动”,因国家AAAAA级景区利用文化背景出台免票这项举措在全国属首次,得到中共中央宣传部和国家旅游局的认可,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进行报道引来全国261家媒体的宣传炒作,全国休闲类文化景区纷纷跟进。“十一”黄金周,市旅游部门推出凡是十月一日出生,名叫“建国”“十一”“国庆”的游客,凭身份证可以免费游览岳阳楼—君山岛景区,再次引起轰动,受到广大网民和游客的热议和好评。

【网络营销】2013年,市旅游局与百度网站合作开展春季旅游宣传,在全国100家知名网站推出岳阳旅游宣传画片链接窗口,加大全市旅游宣传覆盖面。与中国联通岳阳市分公司合作加速智慧旅游建设,启动岳阳旅游移动互联网使用平台(手机APP)、电子化办公、景区二维码智能售票系统等基础项目建设。

【高铁营销】2013年,岳阳市旅游部门抓住京广高铁全线贯通的机遇,开拓北京市、河北省、河南省等北方市场,参加京广高铁沿线旅游市场推广联盟,建立联合营销机制。组织旅游企业到北京市、石家庄市、郑州市等地开展岳阳旅游推介会,与当地旅游企业达成合作意向,至年底,有多趟河南旅游专列到岳阳市观光旅游。

【媒体营销】2013年,岳阳市筹集资金在中央电视台、美国CIM卫视、台湾东森电视台播放岳阳旅游形象画片和视频,邀请湖南卫视《好好玩》栏目组到岳阳市拍摄宣传片,在湖南卫视国际频道播出,在旅游卫视《文明中华行》栏目播放34分钟《神秘临湘》专题片,10月30日至11月1日湖南卫视新闻联播播出《重新认识岳阳》,介绍岳阳旅游融入长江经济带情况。编辑出版40万字《岳阳故事会》,在《洞庭之声》《长江信息报》开辟旅游专栏,及时发布旅游动态。

【节会营销】2013年,岳阳市成功举办第九届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赛暨海峡两岸中华龙舟邀请赛、中国野生荷花世界开园仪式暨“中国莲都”加工项目启动仪式、岳阳市“送文化下乡”暨君山区第二届油菜花节,组织“走进张谷英”摄影大赛游活动。协办第九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暨首届中国(岳阳)黄茶文化节等。通过节会活动,推动全市旅游产业的发展。

【旅游区域合作】2013年,市旅游局组织旅游企业参加湘鄂赣三省旅游区域合作会议,签署岳阳、咸宁、九江、安庆四市《咸宁共识》。与深圳市盐田区签署两地旅游合作协议,参加衡阳市、深圳市、昆明市等区域旅游城市推介会,达成互相宣传、互相推荐、互相组团的意向。

【稳定国际游客市场】2013年,市旅游局与相关部门协调,解决欧美豪华游轮停靠城陵矶码头的费用问题,筹措经费30多万元对码头进行装修改造。接待71个航班,每个航班有300多名游客上岸旅游,上岸游客增长27.8%。 (本栏撰稿 王治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