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14卷 > 文化 > 正文

专业文化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31 12:00

“欢乐潇湘 幸福岳阳”大型群众文艺汇演 (彭宏伟 摄)

【概况】 2013年,岳阳市专业文化花鼓小戏《摸砣》、舞蹈《湖光梦影》应邀参加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的“喜迎十艺节,全民共欢乐”全国群众文化优秀节目惠民展演活动,深受当地群众的欢迎和喜爱。大型花鼓戏《平民领袖》和花鼓小戏《两份协议》参加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比赛,分别获“文华剧目奖”和“群星奖”。岳阳楼区女作家李海英创作的电影文学剧本《洞庭渔歌》荣获第八届全国戏剧文化奖金奖。临湘市创排以反腐倡廉为主题的大型现代花鼓戏《铁面税官》,受到广大观众的一致称赞。全市各级专业剧团均创作排演一批适应市场需求、群众喜闻乐见的剧(节)目,参加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和营销演出,获广泛好评。

(孟日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