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14卷 > 体育 > 正文

竞技体育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31 12:00

【参加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2013年9月,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在辽宁沈阳举行,岳阳有17名运动员参加水球、射击、举重、摔跤、赛艇、皮划艇、铁人三项、田径(女子800米)、柔道等9个项目的比赛,其中,周倩获得女子63公斤级摔跤比赛第二名,曾岳奇获得赛艇男子四人双桨赛第二名,余涛以318公斤的总成绩获得男子62公斤举重第三名,朱格林、何寅钊参加男子水球比赛获得第三名。 (胡义兵)

【参加省常年赛】2013年,全省常年锦标赛报名参赛人数713人,其中领队教练105人,运动员608人。有252人报名参加9个重点项目比赛(皮划艇、赛艇、射击、举重、游泳、田径、摔跤、柔道、跆拳道),获得金牌37枚,银牌24枚,铜牌29枚(跆拳道未计入内);有176人参加7项球类比赛(篮球、排球、足球、水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获得2个第一,2个第三名,2个第五名;其他项目有180人参赛(定向越野、武术、健美操、跳水) (胡义兵)

【临湘市二中在全国中学生田径赛上获团体总分第二名】2013年8月,临湘市二中体育代表队参加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获得单项金牌9枚、银牌3枚、铜牌3枚。其中刘芬参加的女子100米栏、400米栏,刘芬、邹慧、周琳、孙婧琪参加的女子4×100米接力等3项比赛打破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记录,获得学校团体总分第二名,女子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女子乙组团体总分第三名,金牌总数全国第一。9月,参加湖南省中学生田径比赛,夺得金牌6枚,银牌2枚,铜牌3枚,获得金牌数全省第一,团体总分第二名。10月,参加湖南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获得金牌9枚,银牌2枚,铜牌3枚。2012年北京大学授予临湘二中为“北京大学后备人才培养基地”。体育特色成为该校的品牌、名片。截至2013年年底夺得世界中运会奖牌3金3银3铜,国家级、省级金牌400余枚,向国家输送大批优秀的优育运动员。 (喻润池)

【承办全省青少年羽毛球赛】2013年8月3~9日,湖南省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在岳阳举行,全省14个市州、570名选手参赛。岳阳市体育局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服务热情周到,得到省体育局领导和参赛的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的一致好评。

(胡义兵)

【举办岳阳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

2013年10月17日至11月3日,岳阳市教育局和市体育局联合举办的岳阳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市十五中和市六中举行。运动会分田径篮球、综合类(含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健美操、武术)、智力运动会(象棋围棋)三大项比赛。

(胡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