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14卷 > 体育 > 正文

群众体育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31 12:00

【承办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2013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各承办省(直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地人民政府联合承办。9月24日在岳阳举行,有来自欧美亚三大洲22支车队、132名世界顶尖级职业车手参赛,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国际组织和政府官员、国内外媒体等700余人。中央电视台等全球300家电视、网络、平面媒体进行跟踪报道。环中赛是岳阳举办的第一次正宗国际赛事,活动圆满成功,岳阳组委会获得“优秀组织奖”和“最具人气奖”。(鲁启明)

【承办湖南省首届县级围棋团体赛】

2013年 8月17日,由省棋协、岳阳市体育局(简称市体育局)主办,临湘市人民政府、临湘市围棋协会承办的湖南省首届县级围棋团体赛在临湘市举行,全省14个市(州)的31个县(市)32支队96名棋手进行了3轮激烈较量。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岳阳市委书记卿渐伟出席开幕式并看望慰问运动员。经过9轮432局激烈较量,东道主临湘市一队实力超群,以9战9捷的优异战绩夺得团体冠军;荣获团体2名至8名的队依次是:醴陵市、攸县、湘乡市、祁阳县、龙山县、澧县、华容县。长沙县孙平安、临湘市一队曾凡航、石门县沈志辉均为9战全胜,依次荣获最佳第一、二、三等奖;临湘市一队等10支队荣获甲级队称号;桃江县等10支队荣获乙级队称号。

(鲁启明)

【举办第四届体育舞蹈比赛】2013年4月20日,由市体育局和市教育局主办,市体育舞蹈协会、市民办教育艺术专业委员会、市星光舞蹈艺术培训学校承办的第四届体育舞蹈比赛暨全国邀请赛在市体育馆举行。大赛设置10个组别的标准舞、拉丁舞、摩登列队舞等150个小项,为期两天。有来自武汉、长沙等地的53支体育舞蹈代表队两千余名舞蹈人员参加比赛,是岳阳市开展体育舞蹈大赛以来参赛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一次赛事。

(鲁启明)

【举办首届县市区篮球赛】2013年5月26日,由市体育局主办,岳阳楼区文广新局承办的岳阳市首届县市区篮球赛在湖南理工学院开赛。来自全市12个县市区200多名运动员参赛。此次比赛,首次尝试采用县市区轮流承办的模式比赛,分县区两组进行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岳阳县代表队获得县组第一名,岳阳楼区代表队获得区组第一名。  (鲁启明)

【举办首届中老年人业余篮球俱乐部联赛】2013年6月15日,市篮球协会主办的岳阳市首届中老年人业余篮球俱乐部联赛分别在市二医院和华能电厂举行,有12支队伍近300人参赛。参赛队员年龄在40周岁以上,最大的队员年龄为62岁。本次比赛,“神鹿”代表队获得第一名,“快乐”代表队获得第二名,屈原代表队获得第三名。(鲁启明)

【举办第十二届业余篮球俱乐部联赛】9月10日,由市体育局主办,市篮球协会承办的第十二届业余篮球俱乐部联赛在中心城区举行,有10个俱乐部组队参赛,最终一中人代表队获得第一名,金牛代表队获得第二名,黑牛代表队获得第三名

(鲁启明)

【举办中老年人乒乓球比赛】2013年9月24日,市体育局主办,市老年体协承办的 “三维杯”中老年人乒乓球赛在市大众球馆举行,有12支队伍近100名运动员参赛。

(鲁启明)

【举办中老年人广场舞、健身球操比赛】2013年10月24日,由市体育局主办,市老年体协承办的中老年人快乐广场舞、健身球操展示赛在市体育馆举行,来自县市区和中央省属企业的23支队伍400多人参赛。

(鲁启明)

【湖南民院在武术大赛中夺魁】

2013年4月5日至9日,第十一届香港国际武术节开幕,有4800名武术运动员报名参加,选手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法国、日本、泰国、韩国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湖南民院武术代表队总教练龙家雄,是张家界鬼谷神功掌门人,中华自然门武术传承人。他带领湖南民院武术代表队在武术节套路比赛中脱颖而出。在拳术、器械、对练等项目中获得12块金牌,3块银牌,1块铜牌。5月27日,由国际武术文化研究院主办,在北京举办第三届东亚地区武术大赛,有俄罗斯、韩国、朝鲜、蒙古等国和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的28个代表队400余名人员参赛。竞赛项目分为武术套路、健身气功展示、跆拳道品势、武功绝技等四个大项。经角逐,湖南民院9名运动员夺得本次大赛6金3银2铜及集体拳术一等奖。湖南民院的邹范龙获象形地躺拳第一名,卢亚龙获南拳第一名,陈梦沙获软器械第一名,张健获双器械第一名,李红获硬气功第一名,宋宙获绝技第一名。湖南民院院长吴顺发被国际武术研究院授予国际武术文化传播大使荣誉称号。 (喻润池)

【举行岳阳市青少年航模竞赛】

2013年5月11日,岳阳市第14届青少年模型竞赛在岳阳县明德小学举行,全市9个县市区77所学校, 780名选手参赛。比赛设有航空、航天、航海和遥控漂移车竞速、障碍及机器人即兴擂台赛和机器人创意赛5类别,17个项目,整个赛事分为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中学男子组、中学女子组、高中男子组、女子组6个组分别竞赛。经角逐,岳阳县12人获一等奖,32人获二等奖,59人获三等奖。 (喻润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