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14卷 > 体育 > 正文

综述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3-31 12:00

【概况】 2013年,岳阳体育工作坚持深化改革,务实创新的基本工作思路,通过抓改革,抓活动,抓备战,抓建设,超目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市上下开展各项赛事10多项,各类大小型健身活动400多场次,推动了岳阳市自行车、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广场舞、龙舟等运动的发展,乡镇、学校、社区、企业厂矿和机关事业单位,广大市民的健身意识提高,年内,全市新建农民体育健身工程440套、健身路径21条,建成省内第一家专业射箭馆,以市政府办名义下发《关于加强新建住宅小区户外体育设施建设的意见》。竞训工作以备战省十二运会为重点,开展训练督查,坚持每周2次以上到市直训练单位进行训练督查,每月1~2次到各县市区进行督查,并先后下拨训练经费、添置训练器材近200万元。体育产业自主经营项目不断增加,中心创收渠道逐步形成多元化的态势,全年共创收100万元。岳阳市体育局荣获全国2009~2012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2013年全市综合治理、文明创建、财政预算编制和党建工作先进单位。

【备战省十二运会工作会议】 2013年7月5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备战省十二运会工作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峰主持、市政府副市长李为、各县市区分管副县市区长和体育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下发《岳阳市参加省十二运会工作方案》,各县市区政府及有训练任务的单位递交责任状,明确参赛项目、金牌任务、奖惩办法。

(本栏撰稿 鲁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