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岳阳市教育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4-01 12:00

岳阳市教育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对市场定位是服务教育事业,追求社会效益,而最终目标就是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无论是对于完工的十五中学、市第一幼儿园项目,还是正在实施中的市四中体育馆、即将启动的市五中、市九中、市十中、市十三中等项目,公司始终把这一经营理念贯穿其中。项目从建设规模到规划选址,都经过相关专家的严格论证,充分考虑现时的教育需求和教育的长远发展。追求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等重要,并在公司内部不断地灌输强化。完善企业制度是规范管理的前提。通过不断摸索和借鉴兄弟单位宝贵经验,公司制订并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人事管理制度、办公物品管理制度等一系列日常管理制度。严格实施年度财务预算外,完善《资金支出审批程序》《备用金制度》等财务制度,以配合市国资委对公司财务的监督管理。

公司高效务实,通过周工作调度会制度,落实日常管理,使公司领导能汇总各类问题并及时处理,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强化廉政建设,落实关于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落实一岗双责。除与国资委签订年度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外,还与市委市政府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依照市国资委下发的重大项目报告制度,对当年实施的市直一幼儿园项目和为弘毅新华中学提供的信誉担保及时报备,以配合市国资委的监督管理。成立纪检监察组织,在完善各项廉政制度的同时加强对招投标以及工程变更的纪检监督。招投标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工程变更,除层层把关、审慎对待外,要求必须有纪检组织负责人参与集体会审通过才予以实施。

企业文化建设是企业对外的宣传窗口,是企业精神的集中体现。2013年,公司联系多家策划公司进行策划。委托岳阳市金视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建立公司自己的企业网站,及时将公司的新闻动态、政策变化以及公司经营成果等信息通过互联网对外发布,搭建一个全新的对外交流平台。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企业人才的培养.公司拥有员工22人,其中30岁以下有10人,占总人数的45%。公司特别重视对年轻人的培养和锻炼。公司工会成立篮球、羽毛球、乒乓球、骑行等兴趣小组,每逢周末放假就组织活动,在丰富员工业余生活的同时也增强了企业凝聚力。

公司科学谋划企业未来, 探索多元发展道路。为盘活闲置资产,2012年公司成立后勤服务中心。将市教育局机关老院、原教科院老院、教师新村和佳汇小区等处纳入管理范围。2013年上半年,中心相继对原长炼小学和粮食学校进行整体招租,并与承租方达成协议、签订租赁合同。截至年底,公司出租房产5处,年回报利润200万元,确保闲置资源的有效利用和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规划成立以后勤中心为基础的物业公司,按市场化规范运作,派专人着手办理物业公司注册事宜。公司成立岳阳市教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规范教育书刊发行市场,开始全市幼教教材和中职教材的征订发行工作。教图公司的成立和后勤中心的发展,是公司在探索市场化、多元化道路上迈出的重要的、坚实的一步。

公司将立足教育,服务教育。以制度建设为抓手,规范企业内部管理。以学校建设为重点,完成年度绩效目标任务。以图书发行为突破口,实现企业自我蜕变。依托行业优势,致力企业多元发展,打造团队精神,实现企业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