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岳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5-04-01 12:00

岳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2012年3月,经市政府同意正式组建成立岳阳市城投集团,注册资本5亿元,员工80人,为市政府直属正处级国有大型城建类企业。改制后,加速转型发展,逐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与组织机构,相继成立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和党委、纪委、工会。为推进集团公司的现代化管理,设立综合管理部、投融资管理部、工程建设部、计划财务部、审计监察部、企业发展部和资产管理部等7个职能部门。集团公司下辖岳阳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岳阳市奥体中心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岳阳市黄梅港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岳阳市土地投资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岳阳市城投置业有限公司、开元发展岳阳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截至2014年3月,集团公司资产总额达178亿元,净资产91亿元,负债总额约87亿元。

作为城市建设投融资和城市建设经营主体,集团公司主要承担城市基础设施、重大城建项目的投资与建设、项目开发与经营管理等职能职责。公司成立15年来,通过银行融资累计达120亿元,发行两期企业债券28亿元,基础建设投资110亿元。先后投资建成集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南湖广场,风景如画千亩湖风光带,宽阔气派的岳阳大道,古色古香的岳阳楼新景区及汴河街,美轮美奂的会展中心,雄伟壮观的武广东站,王家河大桥、德胜北路、青年东路等大批的市政基础工程,市体育中心体育馆、游泳馆即将竣工。还投入巨资建设云梦新城安置小区、枫桥湖安置房配套工程、环南湖截污管网工程、黄梅港污水处理厂、马壕一期及罗家坡二期污水处理厂等民生工程和环保工程。这些工程建设大大提升岳阳市的城市品位,切实改善市民生活环境和居住环境。

在肩负城市建设发展的同时,集团公司还热心关注公益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15年来,主要是为雪灾、地震、水灾、火灾的受灾群众及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特困群众、障残人士提供捐助达50余万元。积极开展扶贫工作,帮助群众修缮道路、桥梁、灌溉、供气等设施,切实解决关乎民生的困难和问题。为集团公司赢得社会赞誉与评价,得到市委、市政府和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

经过改制转型与探索,集团公司发展思路逐步清晰,不断解放思想,盘活资源,改进管理,逐步向资本化、市场化、效益化、多元化、规范化、现代化的集团公司迈进。为打造集团公司成为集投资、融资、建设、开发、经营于一体的实体上市公司,攻坚克难,继续加强资本市场的运作,做活土地资源开发,改进经营管理。通过对工建、土地、水务、金融市场的开发,形成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助推集团公司发展成为城市发展的综合运营商。在开发经营上,为进一步提升“造血”能力,深化转型,推动自身健康可持续发展,集团公司不断拓展发展思路。 在运营管理上,集团公司继续完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规范化、精细化、效益化和现代化的财务管理制度、工程项目管理制度和审计监督制度。继续强化廉政建设与党组织建设,发展壮大党员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绩效考核体系,形成科学的人才选用、培训、考核和激励机制,建立一支年轻化、专业化的人才梯队。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集团公司班子带领全体员工,团结一致、克难奋进,强力推进集团公司大融资、大建设、大开发、大发展,力争成为最有诚信、最有责任、最有效益、最有竞争力的公司,为建设美丽岳阳、幸福岳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