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15卷 > 工业 > 正文

造纸工业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6-01-21 12:00

【概况】 2014年,岳阳市造纸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83亿元,比2013年增长9.3%,实现工业增加值40亿元,比2013年增长15.4%,总量在全省市州中排名第一位。全市共有造纸工业规模企业55家,主要集中在岳阳楼区、岳阳县、汨罗市、湘阴县和君山区等地。主要产品有:以岳阳纸业为代表的精品文化用纸,如精制轻量涂布纸(LWC)、颜料整饰胶版纸、彩印超级压光纸、轻型印刷纸等多个系列30多个品种;以岳阳丰利纸业、丰隆纸业为代表的“南方花”文化用纸系列,如高白双胶纸、彩色双胶纸、中性静电复印纸等;以汨罗再生资源集群(废纸)为依托的宏达、环宇、天宝等为代表的包装和生活用纸,如瓦楞纸、箱板纸、牛皮纸、卫生
纸等。

(易振波)

 

【岳阳林纸获全国林业产业创新一等奖】 2014年3月25日,2012-2013年度首届中国林业产业创新奖(林浆纸类)在上海颁奖,岳阳林纸研发的“用于配抄高档文化印刷纸DIP制浆技术及其应用”荣获一等奖。

(倪 浪)

 

【岳阳林纸一项目通过鉴定】

  2014年7月11日,岳阳林纸研发完成的2011年度湖南省重大技术创新项目 “轮转数码喷墨印刷纸技术研究及应用” 通过专家组鉴定,并一致认为该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倪 浪)

 

【岳阳林纸列为国家两化融合贯标试点企业】 2014年7月21日,岳阳林纸被选定为全国两化融合贯标试点企业502家之一。       (倪 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