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书廊 > 岳阳年鉴 > 岳阳市年鉴 > 2015卷 > 旅游 > 正文

旅游节庆活动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6-01-21 12:00

【央视“寻宝·走进岳阳楼”】

  2014年3月29日,中央电视台“寻宝·走进岳阳楼”活动在巴陵广场启动。经过一天的较量,108件藏品脱颖而出,于4月3日在市体育馆竞逐岳阳“国宝”。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新启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副市长宋爱华,中央电视台《寻宝》栏目总导演孙锦铭以及专家团队出席启动仪式。宋爱华在欢迎辞中说,中央电视台携手岳阳举办“寻宝·走进岳阳楼”活动,将通过央视这个国内最高级别的电视传媒平台和栏目,进一步彰显文化名楼岳阳楼的文物和文化价值,进一步丰富岳阳的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岳阳楼景区的文化影响力,为宣传岳阳和推动岳阳旅游产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参加此次海选专家组阵容强大,有书法鉴定专家李学伟、杂项鉴定专家王注贰、陶瓷鉴定专家张友、珠宝翡翠鉴定专家沈理达、青铜佛像专家王荣琳、杂项组专家边正明等国内著名鉴宝专家组成的鉴宝评审团,按瓷器、字画、青铜、杂项、珠宝5个类别,对广大藏友的藏品进行免费甄别。据活动组织部门统计,7000多位藏友带着3万多件藏品参加海选,成为岳阳及周边地区藏友的一次盛大聚会,充分展现岳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高铁遇上游轮”旅游城市结盟】 2014年4月18日,“高铁遇上游轮”旅游城市结盟活动在岳阳市举行,来自上海市、重庆市、南京市等8个长江沿岸城市,北京市、广州市、郑州市等20个京广高铁沿线城市,以及三个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城市益阳市、常德市、张家界市的代表在岳阳市结盟,共商工商区域合作、协同发展、互利共赢大计,共同发布旅游结盟城市《岳阳共识》。交通改变旅游,旅游改变生活。大交通旅游时代,在“一带一部”战略定位下,中国旅游业正进入新一轮黄金发展期,把握“游轮时代”和“高铁时代”的同城化趋势,应对“快旅慢游”的时代特征,长江沿岸和京广高铁沿线城市是经济社会较为发达的地区,也是旅游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的区域,此次岸线上31个旅游城市的结盟,旨在利用交通发展的契机,加速推动旅游区域大合作,促进旅游文化产业交流与发展,开辟“中国岸线”黄金旅游线路,打造中华山水“最美十字飘带”,通过实施中国大交通旅游“蓝海战略”,塑造新时期旅游“快旅慢游”整体形象,提升长江沿岸和京广高铁沿线旅游城市整体实力,发挥旅游集约发展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利益共赢。

 

【烟花三月下洞庭】 2014年阳春三月,市旅游局举办“烟花三月下洞庭”自驾旅游活动,给予妇女当日半价购票优惠,联合旅行社、市级行业商(协)会组织主题活动,发放自驾游线路图、发动旅行社参与组织等多项举措,加大岳阳旅游的市场促销力度。“三八”妇女节前后三天,岳阳楼君山岛景区接待游客1.3万人次,临湘市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接待游客0.8万人次,平江县石牛寨国家地质公园接待游客0.6万人次,全市各旅游景点、观赏点接待自驾自助游活动车辆5300多台次,吸引来自湖北、长沙、株洲、湘潭、石首等地的车友,以自驾、自助方式组团到岳阳市旅游消费。活动当天,市旅游局联合省旅游协会、长沙市青年创业者商会、湖南山河国家旅行社有限公司、长沙新浪乐居等相关单位及部门,推出“烟花三月下洞庭”自驾游活动,岳阳各旅游景区推出“三八”妇女节旅游专享优惠活动,岳阳楼君山岛景区针对女性同胞还推出半价门票优惠措施。市旅游局现场发布烟花三月下洞庭最佳自驾游路线推荐图,设计如岳阳楼—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石牛寨国家地质公园—福寿山风景名胜区等多条旅游精品线路,君山油菜花、西塘桃花、铁山水库踏青、洞庭月色露营等绝佳户外出游体验产品。

(本栏撰稿 王治勇)